第5个月宝宝把玩事物的阶段

2011-10-17  | 摇铃 十一天 司空 

  她似乎是在短短的四天里一跃而进入这个阶段的。从此,这样的情况就变得司空见惯了,或许,随着她的小脑袋变得越来越复杂,这种情况还会出现得越来越频繁。有些曾经进展缓慢的能力可能会突然完成,同时又开启了精神生活的另外几扇大门。从生理学角度来看,脑细胞之间已经建立起的某个联系会带动一整套其他脑细胞之间的合作鈥斺斢捎诔跏忌窬ǖ劳且淮ゼ纯模郧榭鼍透菀渍庋

  第五个月的最初十天里,宝宝的抓握动作仍然是机械性的。第十一天,在仰面躺着的时候,她把摇铃举到上方仔细地打量起来。她的注意力集中到了她手里抓着的东西上。之前,她也曾经察觉到过由物体组成的世界,但显然直到现在才真正认识了它。随即,就在同一天,我看到她不再把眼睛和手当成获得嘴部触感的工具了。她会看着手里的东西,把它们拖来拖去,然后再送到嘴里去。

  她这么触摸的乐趣似乎在于物体的自由运动(一边看一边感觉),而不仅仅是触觉了。这种乐趣腻了以后,那些物体又和从前一样被送到嘴里去,给她带来触觉方面的愉悦。此时,还远未到人们出于纯粹的审美触觉享受考虑用手指取代嘴唇的时候;也许手指永远也不会取代嘴唇的地位,否则那些穿着讲究的男人们就会用手指而不是嘴去触碰他的手杖头,姑娘们也会用指尖而不是嘴唇去抚平玫瑰花瓣,亲吻也不会比握手高一个层次了。但是,出于抓握的目的,最高权力马上交到了手上,从这个星期开始,通过头的移动去用嘴巴咬含东西的习惯渐渐减弱并消失了。

  几个小时以后,宝宝开始抓她周围的所有东西,几天后,抓握的渴望成了她生命中最主要的目的。她较常用两只手而不是一只手抓东西,动作也比较缓慢和不准确。有些宝宝学会抓握比她突然,常常偏离目标,不过由于她是小心翼翼地把手放到物体的两侧并把手拢住的,所以几乎从不失手。一旦拢住那个物体,她就会把它拖来拖去拖上一分钟左右,然后再把它往嘴里送。

  宝宝第一次真正专注地把视觉、触觉和肌肉感集中起来去瞄准一个物体可是个相当重要的时刻。鈥湸由畈愦卫此担澰己测⒎阉伎扑档溃溗械娜死嗫蒲Р还鞘右暗睦┱梗械囊帐跻膊还鞘值哪芰Φ脑銮俊J泳鹾筒僮菽芰σ约八俏奘募浣有问胶捅涮迨撬兄橇街械牧礁鲂蛩亍b澱庵中鞯牡谝桓鑫按蟪晒褪鞘泳醣旧淼耐瓿伞:廖抟晌剩颐侵饕峭ü醚劬褪盅芯课锾宓姆绞嚼椿竦梦颐强吹轿锾宓哪芰Φ摹P÷碛醚莱萑ヒЧ人耄」飞踔聊苡每谏嗳ヌ蚝头墓峭罚∶苡米ψ优乃南咔颍永炊疾换崛盟艹鍪右耙酝忖斺斂墒撬嵌疾荒芟窈镒踊蛉四茄昝赖亟指芯跫衅鹄慈ッ樽家桓鑫锾澹宰罘奖愕淖耸莆兆∷淹嫠辞逅拿恳桓霾糠郑弥讣夂妥烊ジ芯跛I踔 这些四足动物是否获得过我们这样清晰的感觉都是令人怀疑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5个月宝宝把玩事物的阶段》摘要:边感觉),而不仅仅是触觉了。这种乐趣腻了以后,那些物体又和从前一样被送到嘴里去,给她带来触觉方面的愉悦。此时,还远未到人们出于纯粹的审美触觉享受考虑用手指取代嘴唇的时候;也许手指永远也不会取代嘴唇的地...
相关文章8个月的宝宝听英文歌对宝宝学双语有帮助吗宝宝模样的扇子
孩子被转椅撞倒以后宝宝模样的扇子(附图)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