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中新妈妈的12大疑惑(4)

2011-07-22  |  

  疑惑9、母乳性黄疸如何坚持母乳喂养?

  Q:我的宝宝前两天被确诊为母乳性黄疸,请问这种病对宝宝影响大吗?我还能继续喂奶吗?

  A:母乳性黄疸多见于纯母乳喂养的新生儿,这种黄疸多为轻、中度,很少引起严重的后果。

  在这里,我们为新妈妈介绍一种简单的方法来减轻母乳性黄疸:用两三天时间在每次喂奶前把吸出的母乳放在奶瓶中,外面用一个较大的容器盛56℃的水浸泡15分钟,之后再喂孩子吃。随着母乳中β-葡萄糖醛酸苷酶活性的破坏,未结合胆红素通过肝肠循环回吸收的减少,黄疸必然会减轻。3天后继续原来的母乳喂养即可。

  疑惑10、乳母感冒要不要继续喂奶?

  Q:我是一位新妈妈,前两天感冒了。不知这种情况下,我还能不能给宝宝喂奶?

  A:一般感冒多为上呼吸道感染,且多为病毒所致。鉴于乳母和婴儿密切接触的事实,当母亲有了明显的感冒症状时,孩子实际上早已通过空气和接触被传染了。这时你不再给孩子喂奶已经起不到减少感染的作用了。而恰恰是患感冒的母亲的自身抵抗力在不断形成,母乳中也会有一定量的有针对性的抗体,此时哺乳反而能起到提供抗体,增加孩子的抵抗力的作用。在哺乳时妈妈要注意戴口罩。

  疑惑11、喂奶的妈妈患乳腺炎怎么办?

  Q:孩子3个多月的时候,我得了乳腺炎,有的医生说要停止喂奶,有的医生说可以边治疗边哺乳。到底我该听哪种意见呢?

  A:正在哺乳的妈妈患乳腺炎是由于乳腺导管不通造成的,并不是乳汁的质量有问题。处理的原则是恢复乳腺导管的通畅。最有效的方法是让宝宝继续吃奶,通过吸吮帮助乳腺导管恢复通畅。

  如果是乳腺脓肿,应该去医院治疗或请保健医生到家来帮你处理。暂时不喂奶。

  疑惑12、妈妈上班后怎样坚持母乳喂养?

  Q:再有几天我就要上班了。我的奶水一直很充足,现在就给宝宝断奶挺可惜的。请问怎么做才能在上班后还坚持母乳喂养呢?

  A:为保持母乳分泌量,每日哺乳应不少于3次。上班地点离家较近的妈妈,中午可回家哺乳。如果妈妈上班离家较远,且连续工作时间超过6小时,其间一定要挤一次奶。挤出的奶盛在干净容器中,在室温下8小时不会变质。如果有条件放入冰箱冷藏,下班带回家存入冰箱,可以让宝宝第二天食用。

  同时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做好泥糊状食物和母乳的合理搭配,安排好进食时间和间隔,这是上班后坚持母乳喂养的必要条件。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