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妈妈要多学习6项哺乳经

2013-11-26  | 乳腺 哺乳 妈妈 

  产后给宝宝哺乳是一个新问题,许多妈妈都会遇到些状况,比如说奶水不足、乳头皲裂、乳腺炎等。为了避免这些事情的发生,新妈妈一定要学习哺乳经。

  母乳喂养好,已经是不少妈妈的共识,但母乳喂养没有想像的那么简单,就我的亲身经历来说,因为生孩子前对这方面了解得不多,后来喂奶吃足了苦头:还没出医院,乳头就被吸破了(那个痛啊);还没出月子,就发急性乳腺炎了(那个更痛)。唉,知识就是力量,想做一个好妈妈,那就赶紧补课吧。强烈推荐准妈妈和正在哺乳的妈妈们,一起来学习一下。

  千万别急着给婴儿喂奶粉

  这次哺乳专题,我请教的是省妇保健康教育中心的周杏仙副主任,她可是从业20多年的资深护理师。周杏仙告诉我,很多妈妈没能坚持母乳喂养,甚至一口奶都没喂过,原因就是给孩子喂奶粉太早。

  鈥溊砺凵厦扛雎杪瓒际怯心痰模褡匀徊模胄∈本涂塘恕5衷谟懈鑫笄惶胶⒆涌蓿杪杌姑豢蹋页ぞ图弊鸥『⑴菽谭邸F涫嫡馐焙蚝⒆涌薏⒉淮硭觯鱿痔逯叵陆狄彩钦O窒蟆P律弈指嗍且恢智楦行枨螅M淮笕吮АB杪杳且Щ岚押⒆拥目奚弊鲆恢钟镅裕眯牧旎崞渲械暮濉b

  患乳腺炎后服用抗生素也能继续喂奶

  乳头皲裂的另一个坏处是容易引发乳腺炎。产后最怕发烧,而发烧除了产褥热、感冒外,另一种可能就是得了乳腺炎。相比前两者,乳腺炎属于产妇高发病。这个病听着耳熟,但很多妈妈第一次碰到时还是会被吓坏。先是乳房局部红肿,摸上去有硬块,以至于痛得无法按压,并引发39℃以上的高烧。医学上认为,乳腺炎的病因,是因为推迟或减少宝宝哺乳时间,长时间对乳房的压力,以及不正确的哺乳姿势和衔乳方式引起的。

  鈥溩罴训闹瘟瓢旆ɑ故侨确蟆茨Γ嘤梅⒀椎囊徊嗳榉课鼓蹋嘈菹ⅰH确笥兄谘貉罚热缛人茉。蛘哂萌人蟆5绻嗳榉糠⒀住⒒В弁床课恢芪С鱿趾煳疲獗砻饔邢妇腥荆枰砩先ヒ皆海荒艿⒏椤b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手妈妈要多学习6项哺乳经》摘要:多年的资深护理师。周杏仙告诉我,很多妈妈没能坚持母乳喂养,甚至一口奶都没喂过,原因就是给孩子喂奶粉太早。 理论上每个妈妈都是有奶的,像自然产的,半小时就开奶了。但现在有个误区,一听到孩子哭,而妈妈还没...
相关文章Double Pro三合一围枕新手妈妈不宜哺乳的情况
当众哺乳你能做到吗新生儿一天要喂多少次奶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