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中新妈妈的12大疑惑

2011-07-22  | 母乳 喂养 牛磺酸 

  世界卫生组织(WHO)关于母乳喂养的最新观点:“母乳应是婴儿出生后头6个月的唯一食品,不需要加其他食品、液体,甚至不需要喝水。”

  为什么母乳喂养如此重要?以下母乳喂养的7大好处能带给您答案:

  1.营养完备。母乳各种成分比例合适,是婴儿的最佳食品。

  2.让宝宝更聪明。最新研究发现,母乳中牛磺酸的含量是牛奶中的10~30倍。而牛磺酸是一种必需氨基酸,对脑发育非常有好处。

  3.增强宝宝的免疫力。母乳中含有大量的免疫活性物质,如较高浓度的分泌型IgA可附着在胃、肠道黏膜上,防止细菌和病毒的入侵,减少腹泻的发生。

  4.母乳可提供充足的水分,满足婴儿对水的需求。

  5.母乳卫生、经济,且喂养方便。

  6.母乳喂养可以增加母子感情。而从小建立良好的母子依恋有利于孩子的心理发育和良好社会适应性的建立。

  7.母乳喂养对母亲来说可以减少产后出血、加快子宫的复旧。还可以减少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发生。

  研究表明,如果全球所有儿童出生后6个月内都用母乳喂养,那么每年约150万婴儿的生命能被挽救,还会有数以百万计的儿童的健康和发育状况得到改善。

  但是,在生活中,我们也发现,虽然大多数新妈妈都有让宝宝喝上自己乳汁的愿望,但并不是所有的妈妈都能如愿以偿,也不是所有的宝宝都能顺利地喝上妈妈的奶。

  就母乳喂养的过程中,新妈妈普遍存在的疑惑。

  疑惑1、为什么我的奶水会不足?

  Q:我的奶水一直不太好有时候孩子饿得哇哇哭 我也心疼得直掉眼泪怎么才能让奶水多起来呢?

  A:很重要的一点是喂奶的妈妈自己对喂母乳要有充足的信心。妈妈紧张焦虑的不良心态、劳累、生活无规律、食欲不佳、营养搭配不当等因素都会影响乳汁的分泌,其中情绪和信心是成败的关键。

  另外,妈妈应有合理的膳食安排。应多吃高蛋白质的食物,还要吃足够的粮食、蔬菜、水果和汤水。

  下面介绍两种催奶验方:

  木瓜花生大枣汤

  做法:木瓜去皮、去核、切块;将木瓜、花生、大枣和水放入煲内,煮沸后改用文火煲2小时,放入糖,即可。

  黄豆炖猪蹄

  做法:将猪蹄洗净,用刀划口后放入锅中,加入黄豆、盐、葱、姜,再加清水用大火烧沸后,用小火熬至烂熟。

  疑惑2、什么时候开始喂奶好?

  Q:宝宝刚出生不久,医生就把他抱到我身边,让我给他喂奶。宝宝吸吮了半天,我的乳汁也不过几滴。请问这么早喂奶有什么用?

  A:一般正常分娩的新生儿可以在结扎脐带后半小时内就可以开始试着让宝宝吸吮妈妈的初乳,而且这样的接触最好能保持30分钟。

  因为新生儿在出生后20~50分钟时正处于兴奋期,他们的吸吮反射最为强烈。同时这种第一时间的吸吮,会使母亲体内产生更多的催乳素,刺激乳汁的分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乳喂养中新妈妈的12大疑惑》摘要:、经济,且喂养方便。 6.母乳喂养可以增加母子感情。而从小建立良好的母子依恋有利于孩子的心理发育和良好社会适应性的建立。 7.母乳喂养对母亲来说可以减少产后出血、加快子宫的复旧。还可以减少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发...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的四个常见概念母乳喂养的四个疑惑
母乳喂养好处多喂养宝宝不要走弯路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