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作文——拓展训练教学设计之一

2011-05-09  | 实说 拓展 实话 

  1、实话实说

  2、献给老师的歌

  3、秋天来了

  4、折飞机

  5、有趣的鈥湸蟊拟

  6、我渴望得到_________________

  7、介绍你的家庭(乡)

  8、给自己喜欢的卡通人物编故事

  9、XXX的自述

  10、合作添画

  11、笔击蛋壳

  12、记录精彩瞬间

  13、找朋友

  14、给自己崇拜的人写封信

  15、看图作文

  一、实话实说

  鈥斺斺斺斺斺斘业氖罴偕

  【轻松聊聊】鈥斺斺斒祷笆邓

  夏日炎炎,蝉鸣悠悠,一个暑假又过去了。在长达2个月的假期里,你是游走名山大川,痛痛快快地玩了个够?还是枯燥难耐,上了N个自己不喜欢的辅导班鈥︹

  你的暑假究竟是如何度过的?过得快乐、充实吗?有什么遗憾吗?

  今天我们准备邀请几位同学上台来实话实说,说说你这个暑假过得快乐吗?有什么收获吗?注意要实话实说,简单说说你快乐是因为什么,你不快乐又是因为什么?

  生:我快乐,因为我读了好多的书,增长了很多的见识鈥︹

  生:我不快乐,因为妈妈给我报了好多补习班鈥︹

  同学们说得很好,老师就要听真话。我们的暑假如此的漫长,所经历的事情和感受不一定都是让人快乐的!重要的是,我们要能够做一个有心人,把自己在暑假中所经历的快乐的或者不快乐的事情用笔把它记下来,还能把自己的感受写下来。做到这点,那我想你的收获就是很大的。

  下面我们一起来欣赏几位同学的作文,看看他们暑假都做了些什么?都有哪些收获?

  【范文欣赏】

  1、有书陪我过暑假

  我的暑假是充实的,因为有更多的时间去看自己喜欢的书。

  暑假一开始,我就一头扎入书的海洋,在书中寻找我的快乐。整个暑假,我读了很多好书,有从图书馆借的,有从书店买的,还有在网络上找到的,这些书让我掌握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也让我开开心心地度过了暑假。

  最让我爱不释手的是《小学生优秀作文一千篇》,在它的鈥湺亲逾澙铮白判硇矶喽嗌淖魑摹>褪钦獗臼椋袒崃宋液芏嘈醋鞣椒ǎ梦抑懒巳绾卧谏钪醒∪∽魑乃夭模绾涡春米魑摹N一苟亮艘恍┟瘛独コ婕恰罚队赂掖ぁ贰ⅰ堵潮跹菲骷恰返取K侨梦腋惺艿轿难木省N乙部戳搜詈煊P吹穆硇√逗么屎镁浜枚巍反允椋馓资槭切醋鞑慰际椋梦已У搅诵矶喑捎铮么剩琶赖木渥樱褂行矶嘤腥さ男笥铩!锻孀镂摹啡梦以谟蜗分醒У搅诵矶嘤镂闹叮短云硇√废盗腥梦遗醺勾笮Γ痘髅ǘ呃睞梦》是日本漫画,它能让我轻松一刻,还有《十万个为什么》则让我学到了天文地理,交通化学,动物植物等各类知识。

  有这么多好书的陪伴,我的暑假过得又充实,又快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快乐作文——拓展训练教学设计之一》摘要:今天我们准备邀请几位同学上台来实话实说,说说你这个暑假过得快乐吗?有什么收获吗?注意要实话实说,简单说说你快乐是因为什么,你不快乐又是因为什么? 生:我快乐,因为我读了好多的书,增长了很多的见识&helli...
相关文章活动设计《司马光》的教学遗憾
右脑记忆开发让学习变轻松“手指玩偶”活动式作文教学设计与实践反思
浙教版四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生命 生命》教学设计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触摸春天》教学设计
鲁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圆明园的毁灭》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圆明园的毁灭》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教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纪昌学射》教案
北师大版四年级语文下册《种一片太阳花》教案
北师大版四年级语文下册《一双手》教案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扁鹊治病》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