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表演

(二年级上册)

北师大:《飞行表演》教学反思

2010-12-27  | 飞行表演 飞行 表演 

  《飞行表演》教学反思

  本节课的教学基础是学生在进行了大量的分一分和充分认识了除法算式的基础上开展教学的,就除法的意义而言学生还是能够理解的,但是问题在于:在教学乘除法联系时,只停留在了算式的层面上。学生已经说出了乘法里的积在除法里面就是被除数,乘数在除法里变成了除数和商,但我并没有再次进行处理与引导。在此处其实即可引导学生得出:求其中一个乘数可以用积除以另一个乘数、求除数可以用被除数除以商、求被除数可以用商乘除数。

  此外,课程强调将数学与生活联系,将知识与生活联系,同时学习计算也是为了应用。而我在处理时只停留在了计算的层面,应该进行更高层次的挖掘。比如根据算式编简单的文题和简单的应用题。

  北师大版数学《飞行表演》教学反思

  本课时内容是第四单元鈥湻忠环钟氤ㄢ澋牡谖蹇危滩脑谘逖榱似骄帧⒊ㄔ怂愕囊庖逡约俺ㄋ闶礁鞑糠置频幕∩希瓷枇蒜湻尚斜硌葩澋那榫常杂谡庖磺榫臣瓤梢蕴岢龀朔ㄎ侍猓部梢蕴岢龀ㄎ侍猓馐墙滩牡谝淮纬鱿殖顺毂啵醚约貉≡癯朔ɑ虺ń饩鲆恍┘虻サ奈侍猓赋朔ㄓ氤ㄖ涞牧怠1窘诮滩某鱿至擞杏嗍ǖ乃闶奖硎荆鋈醚醪搅私舛眩皇潜静峤滩牡慕萄б蟆

  这堂课,学生的积极性调动得比较好。活动环节的设计,注重发展学生的学习能力。过程性评价,在活动中实施得比较好,达到了预期的评价效果。在引导学生探讨怎样用算式表示平均分不能分完的情况时,矛盾设得好,激发了学生求知的主动性。在读算式时,能够充分尊重学生具有个性的方法,处理得比较好。

  但是整个课来看,我的鈥湹尖澯械闫亓耍诺没共还豢N侍獾纳杓苹共还豢牛挥形峁┳愎坏乃嘉占洹?翁弥皇谴锏交钇玫拟溁钼潱姑荒艽锏搅榛畹拟溁钼潯

  《飞行表演》教学反思

  林志红

  一、创设情境,激发学习兴趣,获取学习资源

  引入新课时,通过观察空中飞行表演,让学生大胆猜想、想象,提出一些现实问题,并在已有知识经验的基础上,列出相关算式。这一环节的设计,为学生提供了较大的思维空间,同时用事实印证了数学来源于生活,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体现了数学的实用价值。

  二、探索解答策略,培养学生的求异思维及推理能力

  小学数学要注重学生创新思维的培养。本节课在解决有关乘除法的问题上,给学生提供了广阔的思考平台,准备了图片、小棒等等。为学生提供了广泛的学习材料和充裕的学习时间,学生利用手中的学具,通过画一画、摆一摆以及逻辑推理,从不同角度通过多种方法解决了问题,促进了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飞行表演”教学反思》摘要:以用积除以另一个乘数、求除数可以用被除数除以商、求被除数可以用商乘除数。 此外,课程强调将数学与生活联系,将知识与生活联系,同时学习计算也是为了应用。而我在处理时只停留在了计算的层面,应该进行更高层次...
相关文章北师大:《飞行表演》教学设计(二)北师大:《飞行表演》教学设计(三)
北师大:《飞行表演》教案飞行表演 - 北师大版
沪教版二上《2的乘法》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4的乘法口诀》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解决问题》教案
冀教版二年级上《复习》教案
新课标二上《角的初步认识》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师实录
苏教版二年级上《认识厘米》教学实录
人教新课标《用数学 简单的乘法应用题》教案
新课标《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