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宝宝合理搭配膳食

2010-11-04  | 主副食 疏菜 益胃 

  粗细的搭配

  白面,大米等一类精细食品,虽然好吃,但营养单调,缺乏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主食中的玉米、大豆,副食品中的芹菜、韭菜等,除了具有大量的营养素外,还因为其具有粗纤维,可促进儿童嚼肌、胃肠的发育。在儿童饮食中,搭配适当比例的粗粮、蔬菜,更有益育儿童的健康。

  干稀搭配

  “粥是世间第一补人之物”。儿童的饮食,一定不能离开稀粥这个最佳食品。为了使儿童喜爱喝粥,可以用米配制成红枣粥、绿豆粥、萝卜粥等。这样,喝起来香美味长,而且具有养脾益胃,清热解毒,化痰利尿的医疗功能。

为宝宝合理搭配膳食

  主副搭配

  尤其要注意儿童早餐中的各种营养的平衡。我国的习惯是,中午、晚上的饮食比较丰富,有大量的疏菜、肉类、豆类。早餐则很不讲究。这一点,对儿童很不适应。据调查表明,大多数儿童早餐吃的都很简单,往往没有任何副食。一些小学生,上午到第三、第四节课就感到困倦,头晕注意力不集中。这就是早餐没有吃好的缘故。早晨,千万不要怕麻烦,让儿童拿一块儿干粮边走边吃。要适当给孩子准备主副食齐全的早餐。比如,油条、烧饼等配上什锦酱菜、五香黄豆,肉松、豆浆、小米粥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宝宝合理搭配膳食》摘要:饥胃肠的发育。在儿童饮食中,搭配适当比例的粗粮、蔬菜,更有益育儿童的健康。 干稀搭配 粥是世间第一补人之物。儿童的饮食,一定不能离开稀粥这个最佳食品。为了使儿童喜爱喝粥,可以用米配制成红枣粥、绿豆粥、...
相关文章宝宝食物如何搭配才科学儿童膳食怎样搭配到最佳?
儿童膳食的最佳搭配儿童营养均衡的基本要求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