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将伴我走向未来(5)

2010-09-19  |  

  我碰上了两位热心的责任编辑姜英和周晓,他们给我提意见、出主意,理清人物的思想脉络,前后经过三次不大的修改,在文句上作了比较详尽的润色,竟然定稿了。 经过画插图、看校样和一番波折,这本薄薄的小书,在 1977 年的春天出版了。

  小说第一版 20 万册。1979 年 5 月印行的第二版 17 万册。上海美术出版社很快改成连环画本,北京电影制片厂和北京电影学院又根据小说拍摄了儿童故事片《火娃》公映,以后又译成了盲文、朝鲜文。

  所有这些,都是我当初写这本小说时做梦也想不到的。从那以后,我的书一本一本印出来了……

  回想《高高的苗岭》的写作经过,有一点是我深有体会的,那就是不要怕退稿,不要怕失败,要有“韧”性,锲而不舍地写下去,从失败中走出自己的路来。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