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健康吃零食的方式

2010-07-27  | 青少 零食 孩子 

  《中国儿童青少年零食消费指南》将儿童青少年的零食分为鈥溈删J秤免潯⑩準实笔秤免潯⑩溝拗剖秤免澣鐾萍黾侗稹:⒆用窍不冻缘拿藁ㄌ恰⑴蚧称返榷急涣腥脞溝拗剖秤免澐段Вㄒ榧页と煤⒆泳×可俪裕詈妹恐懿怀淮巍EH馄⒑谇煽肆Φ仍蚴氢準实笔秤免潱恐芸沙砸坏搅酱巍K蟮啊⒒贫埂⒌毓系仍蚴氢溈删J秤免澋牧闶常疵刻焓秤谩

  家长在假期还是需要将孩子鈥溈唇翕澮恍煤⒆颖3忠恢纸】档纳钕肮摺b溄】档纳罟媛赡苋煤⒆邮芤嬷丈b

  另外,在营养的搭配方面,营养师指出,均衡的膳食可以通过一天三餐进行调整,例如如果午餐食用了热量过高的食物,或者以肉食居多,那么到了晚餐时应该以粗粮、蔬菜为主,如此调节其实也达到了营养搭配的目的。

培养孩子健康吃零食的方式

  暑期天热,孩子贪吃冷饮,家长需要注意把握孩子食用的量,因为冷饮过多,可能会造成胃肠功能的紊乱,另外,从营养学的角度而言,冷饮中营养成分单一,高糖低营养,所以不宜过量和经常食用,更不能形成一种习惯。

  为了培养孩子健康吃零食的方式,专家建议儿童和青少年零食应多选奶类、果蔬类、坚果类食物。3~5岁的儿童睡觉前半小时避免吃零食。6~12岁儿童每天吃零食别超过3次,避免在玩耍时吃零食。13~17岁的青少年要学会选择和购买有益健康的零食,每天食用不能过频繁。

  此外,家长尽量不要让儿童在观看电视或进行其他活动时吃零食,因为这种情况将可能增加孩子对高热量、低营养食品的摄入,从而导致孩子无意中进食过量,致使体重增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培养孩子健康吃零食的方式》摘要:过一天三餐进行调整,例如如果午餐食用了热量过高的食物,或者以肉食居多,那么到了晚餐时应该以粗粮、蔬菜为主,如此调节其实也达到了营养搭配的目的。 暑期天热,孩子贪吃冷饮,家长需要注意把握孩子食用的量,...
相关文章孩子暑期吃零食有讲究否定孩子吃零食的做法并不科学
怎样合理地吃零食幼儿吃零食的学问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