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晚上为何踢被子

2010-06-22  | 盖得 被子 宝宝 

  一:睡觉不舒服

  睡觉时如果被子盖得太厚,衣服穿得太多,宝宝容易闷热、出汗,就易踢被子。其次环境不舒适也容易踢被。

  对策:减少睡眠负担

  在睡前不要过分逗引宝宝,玩太兴奋的游戏,不要吓唬宝宝,不要让宝宝看剧情刺激的动画片。白天也不要让宝宝玩得过于疲劳。

  二:大脑过度兴奋

  宝宝正处于发育过程中,神经系统还发育不全,如果睡前神经受到干扰,易产生泛化现象,从而让脑皮质的个别区域还保持着兴奋状态,极易发生踢被子现象。

  对策:消除兴奋因子

  首先用透气性、柔软性、吸气性好的布料做衣服,被子不要盖得太厚,衣服不要穿得太多;其次注意卧室环境要安静、光线要昏暗;另外注意不要让宝宝睡前吃的过饱。

  三:疾病

  如佝偻病、蛲虫病、发热、小儿肺炎、出麻疹等,都会干扰宝宝睡眠。

  对策:要定期给宝宝驱虫、体检,如果宝宝有了病症,要及时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四:不好睡眠习惯

  如果把头蒙在被子里,或把手放在胸前睡觉,宝宝会因喘不上气来而踢被子。

  对策:要让宝宝从小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妈妈要辛苦一点,夜里要不时地留意宝宝的睡姿。

  五:感觉统合失调

  对同时伴有多动、坏脾气、适应性差和生活无规律等特点的鈥溙弑烩澅ΡΓΡμ弑蛔佑锌赡苁且蛭芯跬澈鲜У鳎竽远运吆捅蛔拥母芯醪蛔妓斐伞

  对策:做一些有效的心智运动来鈥湼嫠哜澅ΡΦ拇竽裕盟⒊稣返乃咧富有藕拧

  方法:每晚睡觉前,先指导宝宝进行爬地推球15鈥20分钟,然后让宝宝进行两足交替、单足跳、双足直向跳、双足横向跳等多种行走方式的交替训练,时间在 20分钟以上,可以借助专门的脚步训练器进行。只要坚持引导宝宝做,就会有意想不到的大收获鈥斺斈慊岱⑾郑ΡΣ唤霾坏疟蛔恿耍叶喽⒒灯⑵⑹视π圆詈蜕钗薰媛傻南窒笠仓鸾ハЯ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晚上为何踢被子》摘要:过分逗引宝宝,玩太兴奋的游戏,不要吓唬宝宝,不要让宝宝看剧情刺激的动画片。白天也不要让宝宝玩得过于疲劳。 二:大脑过度兴奋 宝宝正处于发育过程中,神经系统还发育不全,如果睡前神经受到干扰,易产生泛化现象...
相关文章防止宝宝晚上睡觉蹬被子的好办法防止小宝宝蹬被子的绝招
宝宝冬天踢被子怎么办应对宝宝踢被子的小招术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