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全省统一招聘中小学教师

2010-03-18  | 龙文 龙文区 福建 

  福建漳州市龙文区实验小学高级教师阮文发认真阅读了正在公开征求意见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后告诉记者: “我们农村教师最关注的话题是‘创新和完善农村教师补充机制’。”

  从小右腿残疾的阮文发曾经是龙文区朝阳镇石洲小学唯一任教37年的教师,他靠一条腿攀爬了300多万级台阶,坚守在边远渔村教育一线。阮文发说:“偏远农村很难吸引到优秀的教师来任教。这么多年来,我感受到国家对农村学校的政策越来越好,硬件设施的确是改善了,但却没有更多优秀教师来任教。”

  为解决中小学教师队伍结构性矛盾,及时补充紧缺学科教师和农村教师,满足学校特别是农村学校开设开足国家规定课程的需要,从2010年开始,凡补充到福建公办中小学的新任教师,将实行全省统一笔试招聘,并择优聘用。

  “统一公开考试有利于我们把好教师入口关,有利于根据一线教师实际紧缺的状况和教师结构调整的状况,来补充新的教师。”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郑传芳说。

  “此次福建在全省范围内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有利于吸引优秀人才到农村任教。”福州市罗源三中教师郑春来说,“目前国家和地方已经出台了很多政策来发展农村教育事业,但城乡差距还是客观存在的,农村教师队伍建设仍需要引起进一步的重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福建全省统一招聘中小学教师》摘要:聘,并择优聘用。 统一公开考试有利于我们把好教师入口关,有利于根据一线教师实际紧缺的状况和教师结构调整的状况,来补充新的教师。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郑传芳说。 此次福建在全省范围内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有利于吸...
相关文章江西中小学教师全省统一招聘福建学校部配备专职保安员
浙江加强农村中小学教师培训安徽试点规范中小学办学 切实减轻学生课业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