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少吃甜食(3)

2010-03-09  |  

  摄入大量甜食,导致消化系统功能紊乱,消化道出现炎症、水肿,这时如果十二指肠压力增高,引发胰液排除受阻和逆流,胰酶开始消化胰腺自身组织,会造成急性胰腺炎。

  当宝贝正遭遇这种麻烦时:

  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不宜过量摄入,食用新鲜蔬菜、水果、瘦肉、鱼类和杂粮是保证健康的重要条件。另外,要定期给宝贝检测血糖和消化系统功能。

  8.使宝贝性格偏激、浮躁、很难与他人相处

  甜食还与莫名奇妙发脾气的宝贝有关系,嗜好甜食的宝贝不但变得性格古怪,而且好动,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绩也不好,真的会影响到今后一生呢!

  调查显示,喜欢甜食的宝贝中有86%出现类似症状。这些宝贝几乎都很喜欢糖类食物,摄入的糖量普遍超过了合理营养所需糖量的2倍以上,也几乎都是性格偏激、浮躁、很难与他人相处的“小难题”。美国的专家甚至对一些少年犯罪的孩子做调查,发现在这些孩子中,嗜好甜食的占了相当比例。而当他们控制甜食一段时间后,明显感觉到发生在情绪和性格上趋向好转的变化。

  从医学角度分析,甜食造成宝贝性格怪癖主要是因为体内糖分过多,一些酸性代谢物明显增高,需要消耗大量的维生素B1来加速这些代谢产物的排泄。由于维生素 B1在体内不能自然合成,完全要从食物中获得,而嗜好吃糖的儿童却难以摄取更多含有维生素B1的食物,就造成体内维生素B1严重不足。维生素B1缺乏对神经调节功能有很大影响,而糖类代谢物丙酮酸等在脑中大量蓄积会导致不正常的情绪改变,表现为儿童性格异常。

  当宝贝正遭遇这种麻烦时:

  对于嗜糖所致的性格怪癖的宝贝,要严格控制含糖食物,还应该诱导帮助宝贝多吃含有维生素的食物,特别是含有维生素B1的食物,如花生、糙米、瘦肉等。如果维生素B1缺乏症状明显,可以听取医生的建议口服维生素B1片或注射维生素B1,并增加体育运动。

  9.使宝贝容易发生一些皮肤病

  甜食含有大量的蔗糖、果糖等成分,当进食甜食后人体血糖超过一定程度,就有可能促使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化脓性细菌生长繁殖,从而引发疔疮、痱子等。而当糖在体内分解产生热量时,会产生大量丙酮酸、乳酸等酸性代谢物,使机体呈酸性体质。这种情况下的皮肤,不仅容易感染发炎,还可引起其他一些儿童期疾病,如软骨病、脚气病等。

  当宝贝正遭遇这种麻烦时:

  控制宝贝少吃糖,勤给宝贝换衣服,衣服要轻薄、柔软,以减少对皮肤的摩擦;勤洗澡,洗澡时用温水,禁用刺激性的碱性肥皂。如果发现皮肤病的迹象,应尽快带宝贝去医院就医。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