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心王(3)

2010-03-01  |  

  狮心王召集了军事会议,他提出英军攻打防守最坚固的西面,怯王攻打东面,德军攻打北面,留下南面一条峡谷让敌军逃跑,然后再打伏击。各个国王表示赞成。攻城战斗打得非常激烈。狮心王一马当先,冲在城楼下叫骂挑战。敌军主帅萨拉丁挽弓搭箭,只听“嗖”地一声,狮心王头一低,那箭射中了他的头盔。他拔箭在手,大声喊道:“好箭法!喂,萨拉丁,你敢下来跟我比剑么?”萨拉丁不理不睬。正在这时,飞马来报,敌军从北门出击,眯特烈王子已招架不住了。狮心王于是分兵一半佯装攻城,他亲自卒另一半人马驰援德军。

  萨拉丁的军队没提防英军抄了他们的后路。狮心王冲锋在前,挥剑左右砍杀。胖特烈王子见狮心王来增援,士气大振,率德军转身杀敌。这一仗,生俘萨拉丁将士 2000 余人。

  萨拉丁主动出击受到挫败,他吸取了教训,任敌军如何叫骂挑战,就是紧闭城门不理睬。两军就这么对峙了好些日子。萨拉丁知道,城内粮草将尽,便主动派使者出城谈判。萨拉丁的使昔刚骑马跃过护城壕,吊桥就拉起来了。

  在狮心王的大帐里,萨拉丁的使者递上了一封求和信。萨拉丁提出,如果对方撤军,他可以释放城内信奉基督教的俘虏,赔偿一大笔款子,并且交出他在那路撒冷夺取的那稣受难十字架(不过,此时那稣已去世 1200 年,此物真假难辨)。狮心王认为萨拉丁尚有诚意,就同意讲和,但他把赔款数目增加了一倍,要那使者回去请示后答复。

  那使者回去后,狮心王得到的答复是:赔款多一个子儿也不给。狮心王勃然大怒,下令将 2000 名俘虏统统绞死! 萨拉丁踞守的城堡终于被十字军攻占了。公元 1192 年,狮心王的军队又攻占了雅法城。狮心玉立在山头上,可以遥望那路撤冷了。但就在这时,山英格兰传来惊人的消息,他的同胞弟弟约翰发动了叛乱。狮心王觉得非回国处理不可了,只好又派人和萨拉丁重开谈判。

  狮心王虽然在战斗中占了上风,但他却打心里佩服萨拉丁的军事指挥才能,也佩服萨拉丁的士兵们作战的勇敢顽强。狮心王为了表示诚意,甚至把他的另一个妹妹乔安娜嫁给了萨拉丁的兄弟,作为永久和平的保证。打了 3年的这场战争终于实现了停火,双方划分了沿海城镇。那路撒冷那稣的圣墓也对小股的十字军开放,让他们作为基督教徒去朝圣。

  公元 1193 年初,狮心王理查启程回国。他的船队在亚得里亚海遇到了飓风。狮心王的旗舰也被狂风大浪掀翻。海潮把狮心王送到了海岸边的沙滩上,当他醒过来时,过了一会儿才回忆起船翻后的情景。他抱着块木板游近海岸线时,已经筋疲力尽了。他挣扎着跪立在沙滩上,在胸口划了个十字,痛哭着说:“天啊!这简直是不可思议……” 像狮心王一样侥幸活下来的几十名英军将士,陆续聚拢在一起。有人生起篝火给国王烤了条鱼充饥。狮心王认为几十人在一起目标太大,他把部属化整为零,各自行动,约定在伦敦会面。狮心王选了两名精干的士兵,3 人乔装成云游四海的教士。他打算穿过德意志回英格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