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个幼儿园比读大学还要贵(2)

2010-01-25  |  

  记者:“可以不交吗?”

  答:“那你就到其他不交捐资助学费的幼儿园。”

  江北区廊桥水岸小区的才儿坊幼儿园老师称,下学期的名额已经满了,现在可以报9月份入学的,捐资助学费每年5000元,3年1.5万元,业主打五折。

  记者了解到,本市主城区幼儿园,无论公办的,还是民办的,无论档次高的,还是档次低的,大多数要交捐资助学费,费用从1000元到两三万元不等。

  记者还发现,不少幼儿园的捐资助学费一年一个价,每年少则涨1000元,多则涨两三千。一家幼儿园去年收的1.2万元,今年就收1.4万元,另一家幼儿园网上挂的3年8000元,记者打电话到该园,老师说已经涨到1.5万元,再不报名,明年还涨。

  非义务教育 “被自愿”捐资助学

  1月22日,巴蜀幼儿园园长办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师告诉记者,园里是收了捐资助学费,但是家长们自愿交的,说实话,这里装还装不下呢,谁强迫他们了?

  这位老师说,幼儿教育属非义务教育,家长可有多种选择,可以上幼儿园,也可以不上;可以选择资源好的幼儿园,也可以选择资源一般的,还可以选择自己带。孩子上不上幼儿园、上什么样的幼儿园,完全是家长的选择。既然要来上这个幼儿园,也就自然得交捐资助学费,并没有人“估倒”你交。

  沙区一家幼儿园的领导表示,国家对幼儿园的投入远远不够,有了家长的这笔捐资助学款,幼儿园才办得下去,否则,幼儿园只有关园。

  家住上清寺的家长王芳却说,“我们是可以选择,但不交或少交捐资助学费的幼儿园条件很差,谁不想把孩子送到条件好的幼儿园上学,让孩子从小就接受优质的教育。我们是‘被自愿’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