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家具选购注意事项

2009-05-27  | 家具 儿童 儿童家具 

  中国家具协会的专家针对选购儿童家具做出一些指导性的意见。

  ●注意一:睡床不要太软,并远离窗户

  儿童选择的睡床不能太软,由于他们尚在发育期,四肢及脊柱骨骼没有发育完成,睡床过软,容易造成儿童骨骼畸形。此外,睡床应该离开窗户。

  ●注意二:桌椅、玩具架的高度要根据儿童年龄而定

  选购儿童家具,一定要符合人体工学的原理,应该根据儿童的年龄,选择相应款式、尺寸的家具。桌面、椅子的高度一定要恰到好处,这样能尽量避免造成儿童近视。而玩具架也不易太高,以儿童能够自由的取放玩具为原则。

  ●注意三:排除不安全因素

  首先,选择绿色环保材料的家具,防止室内空气污染。其次,保证家具边角光滑无尖利的棱角,以免磕碰孩子。再次,儿童房内不要用大块的玻璃、镜子做装饰。最后,大型家具要放稳并固定好。

  ●注意四:考虑颜色的作用

  儿童家具的颜色也十分重要,比如绿色能启发儿童对大自然的兴趣,红色会激发儿童的热情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蓝色是神秘而宁静的色彩。家长可以根据自己孩子的性格选择相应的颜色。比如:活泼好动的孩子可选择蓝色或白色;而比较内向、文弱的孩子可选择红色、明黄等暖色调颜色。

  ●注意五:家具摆放要科学

  书桌应该摆放在光线充足的地方,如果书桌侧向摆放应该保证光线从左侧照来。家具尽量少,而且靠墙摆放,以扩大儿童的活动空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家具选购注意事项》摘要:镜子做装饰。最后,大型家具要放稳并固定好。 ●注意四:考虑颜色的作用 儿童家具的颜色也十分重要,比如绿色能启发儿童对大自然的兴趣,红色会激发儿童的热情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蓝色是神秘而宁静的色彩。家长可...
相关文章广东儿童家具合格率仅67.7%福州儿童家具市场渐露头角
儿童家具选购标准儿童家具选购的注意事项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