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要养宠物怎么办

2008-10-21  | 孩子 宠物 怎么 

  妈妈:

  我儿子今年5岁,有一次,在街上看到一只流浪猫,就非要带回家养。我告诉他,养猫很脏,它会抓烂东西、会脱毛,还要收拾他的大小便……所有的道理都讲尽了,可他还是坚持要养,本来挺听话的孩子,闹的我心烦意乱。老师,虽然这次在我的坚持下,他没有养,但以后碰到这种情况我该怎么办呢?

  心理老师:

  孩子想饲养小猫、小狗之类小动物的愿望和要求是非常强烈的。平时,他自己总是处于大人的照料下,只有宠物可以使自己显的优越。在父母面前,孩子接受爱,是处于被动位置的,现在是主动施爱,虽然孩子不明白这个道理,他只是单纯喜欢。所以,当孩子想养宠物时,家长不要泼他的冷水,挑剔小动物脏、脱毛、收拾大小便太烦人等。最好给孩子提供积极的指导,让他学习自己照料小动物。因为孩子的爱心体现在“给予”和“接受”两个方面。接受爱心不可缺少,给予爱心也很重要。饲养小动物的目的就是为了培育这两方面的感情。当然,养宠物时,也要注意卫生及安全。如果家里的环境对饲养小动物有限制,可以允许孩子饲养一只小鸟,这样受到的限制相对要少很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要养宠物怎么办》摘要:是非常强烈的。平时,他自己总是处于大人的照料下,只有宠物可以使自己显的优越。在父母面前,孩子接受爱,是处于被动位置的,现在是主动施爱,虽然孩子不明白这个道理,他只是单纯喜欢。所以,当孩子想养宠物时,...
相关文章宝宝3岁前不赞成养宠物游戏:宠物的家
如何做到宠物和健康兼得家有宠物当心感染宝宝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