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奶还用喝水吗?(2)

2008-10-16 《贝太厨房》  |  

  婆婆观点:俗话说“小孩屁股三把火”,孩子的火力壮,衣服应该少穿点,穿多了该上火了。

  媳妇观点:孩子穿少了,冻着该感冒了,所以孩子应该多穿点,特别是冬天,要捂着点。

  专家点评:宝宝穿衣服应当随着天气的变化随时增减。天气冷的时候给宝宝穿暖和点,可以抵御冷空气,防止感冒。但是穿得太多,也会增加宝宝生病的几率。尤其是小宝宝,调节体温的能力比较差,过多的衣服或被子的包裹会让宝宝感到燥热,经常出汗,遇到冷空气时,又不能自动调节体温,感冒就会出现。还有一些小婴儿,因为包裹得多,出汗过多,体温过高,在冬天也会出现“中暑”症。

  专家提醒: 宝宝穿衣是否合适,可以经常摸摸他的额头、手心、脚心,如果温热说明穿衣合适,如果潮热说明穿得有点多了。适当的穿衣可以提高宝宝调节体温的能力,锻炼孩子适应温度变化。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