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健康聪明宝宝的营养饮食原则(6)

2012-08-14  | 宝宝 异食癖 聪明 

  10、预防缺锌

  补锌,是妈妈长期关注的一个问题,幼儿常常会出现缺锌的情况。缺锌的宝宝个子矮、体重低、胃口小,严重时还表现出贫血、异食癖、断母乳、爱出汗、饮食偏素、经常吃富含粗纤维的食物,都是造成缺锌的因素。

  另外,如果妈妈在为宝宝烹制辅食的过程中,经常添加味精,也可能增加食物中的锌流失。因为,味精的主要成会影响锌在肠道的吸收。如果没有确切的证据表明宝宝缺锌,不适合采用药物补锌,以免造成补锌过度之害。食补同样有效,而且安全,禽蛋、鱼、肉、大豆等都是锌的良好来源。

  11、预防铅中毒

  我们的宝宝好奇心可是非常重,对许多东西都想试试看。但是,生活中处处都有铅中毒的隐患。汽车尾气、报纸、油漆、水源、灰尘等等,无一不是含有大量的铅,还有一些食物也含有大量的铅。有人认为,1/8个用传统方法制作的松花蛋,就可使2岁的宝宝对铅的摄入量超标5倍。

  铅中毒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广泛,从智力到身高,从免疫力到造血功能。宝宝的健康无力承受过量的铅害,营养不均衡,膳食中缺乏铁、锌、维生素C及蛋白质,都会增加铅的吸收,减少它在体内的排出;反之,合理均衡的膳食及良好的营养状况,都能对抗铅的威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培养健康聪明宝宝的营养饮食原则(6)》摘要:,味精的主要成会影响锌在肠道的吸收。如果没有确切的证据表明宝宝缺锌,不适合采用药物补锌,以免造成补锌过度之害。食补同样有效,而且安全,禽蛋、鱼、肉、大豆等都是锌的良好来源。 11、预防铅中毒 我们的宝宝好...
相关文章0-6岁早期教育父母课堂聪明宝宝VS动物宝宝
培养聪明宝宝的5大秘诀孕期健康遵循9项饮食原则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