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习惯影响婴儿智力发育

2013-03-27  | 发育 饱食 维生 

  不良饮食习惯影响宝宝智力发育

  儿童生长发育快,尤其表现在大脑发育上,大脑支配儿童听、说、看、认知及其动手能力的功能区域在出生一年内就已大部分发育完成。专家说,为了保持儿童头脑充满创造力,让孩子们越来越聪明,家长需学会如何帮助孩子保护好大脑,避免诸多生活和饮食上的坏习惯使大脑变迟钝。因为国际上很多科学家对比研究发现,生活饮食不良习惯会使儿童大脑变得迟钝。

  长期饱食。长期饱食使人体内大量血液长时间聚集在胃肠道,令脑部缺氧,出现记忆力、智力减退。

  轻视早餐。不吃早餐会使机体和大脑得不到正常的血糖供给,大脑的营养供应不足,长此以往妨碍大脑发育。据研究,一般吃高蛋白早餐的儿童在课堂上的最佳思维普遍相对延长,而不吃早餐或早餐过于简单的儿童由于营养素密度较低,精力下降相对较快。

  吃过量甜食。这是因为儿童脑部的发育离不开食物中充足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而甜食会损害胃口,降低食欲,从而减少了高蛋白和多种维生素的摄入,难以确保儿童大脑快速发育的营养需求。

  乍看标题,许多爸妈不免要笑了吧:宝宝喝豆浆还有那么多秘密呀!没错,宝宝喝豆浆时不能和某些食物搭配,同时又要注意补充锌。当然,豆浆更是不能代替牛奶,所以,宝宝喝豆浆还是有大学问。就让小编来一一盘点吧。PK台:豆浆VS牛奶 氨基酸:豆浆和牛奶含量差不多,豆浆的蛋白质是优质蛋白质。

  豆浆中的维生素A、维生素B1高于牛奶。

  豆浆中的钾、铁、钠都明显高于牛奶,豆浆中的钙、磷含量低于牛奶。

  胆固醇:豆浆中不含胆固醇,牛奶中含有胆固醇。

  乳糖:豆浆不含乳糖,牛奶中含有乳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饮食习惯影响婴儿智力发育》摘要:童脑部的发育离不开食物中充足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而甜食会损害胃口,降低食欲,从而减少了高蛋白和多种维生素的摄入,难以确保儿童大脑快速发育的营养需求。 乍看标题,许多爸妈不免要笑了吧:宝宝喝豆浆还有那么多...
相关文章影响孩子智力的因素低脂饮食并不适合儿童
如何判断婴儿有无智力缺陷为胎儿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