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了,就感激

(三年级下册)

花开了,就感激

2008-10-14  | 花开 略读 感激 

  教学目标:

  1、了解课文内容,能提出自己不懂的问题。

  2、理解难点句子,知道只在常常感激,才会幸福快乐的道理。

  教学重难点:

  理解难点句子,知道只在常常感激,才会幸福快乐的道理。

  课前准备:

  生词卡、课件

  课时安排:1课时

  板书设计:略

  试教流程:

  一、引入:

  1、同学们,一个有礼貌的人常常把“感谢”两个字挂在嘴边。在生活中,你感谢过哪些人或哪些事吗?今天我们要一起学习一篇略读课文,请齐读题目——花开了,就感激。

  2、大家感谢的都是我们的亲人和对我们有过帮助的人,其实不仅仅只有他们值得我们感谢。我们今天就要学习一篇课文,题目叫——齐读“花开了,就感激”。

  二、初读:

  1、请同学们大声朗读课文,把课文读正确读通顺,把不懂的词勾画出来。(生勾读)

  2、交流生字词:

  (1)你勾画了哪些词?(生提、解答)

  (2)这是一篇略读课文,只有两个带拼音的生词。(示“钢琴、硕果”,正音、读)

  3、浏览一下课文,想想课文讲了什么?(爸爸给蓝蓝安排的任务是在睡觉前心中默默感激三个人或三件事,一天晚上,蓝蓝谢过了奶奶和钢琴老师,在爸爸的建议下学会感激花开)

  三、细读体会:

  (一)提问思考

  同学们,“学贵有疑”,敢提问、会提问的孩子才是会学习的孩子。今天这篇课文就以大家提问大家回答的方式来学习,有信心学好吗?

  1、请大家用心地默读课文,提出一个你觉得值得探究的问题写在书上,看谁的问题最有讨论的价值?

  2、提问梳理。

  ——为什么蓝蓝要感激三个人或三件事?感谢奶奶和钢琴老师的时候蓝蓝会说什么?(立刻解决)……

  ——爸爸为什么要蓝蓝感激三个人或三件事?板:?安排

  ——为什么花开了就感激?或蓝蓝为什么要感激开放的茉莉花?板:?感激花开

  ——到了冬天,蓝蓝还会感激什么?板:冬天……

  ——为什么“一个人……”?板:?体会

  过渡:好了,同学们,为了方便你们的学习,老师把大家刚才的问题稍微作了一下梳理。

  3、独立思考:有的同学已经迫不及待地要解决这些问题了。为了让我们的思考再深入些,请大家带着问题默读课文,或集中思考一个你最想弄明白的问题,在书上圈画标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花开了,就感激》摘要:同学们大声朗读课文,把课文读正确读通顺,把不懂的词勾画出来。生勾读2、交流生字词:1你勾画了哪些词?生提、解答2这是一篇略读课文,只有两个带拼音的生词。示“钢琴、硕果”,正音、读3、浏览一下课文,想想课文...
相关文章西师大:《花开了,就感激》教学设计[植物类] 石榴花开
面朝大海[动物类] 蝴蝶,蝴蝶你找谁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相关资料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教学反思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三年级语文下册《一面五星红旗》教案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