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赞

(二年级上册)

称赞

2008-10-14 作者:铜豌豆 | 称赞 生字 朗读 

  称赞

  曹村镇小 铜豌豆

  教材分析:

  《称赞》是人教版语文二年级上册的第18课,本单元的主题是:“别人有困难,我们应该热情帮助,新世纪的小主人就应该友好相处,团结合作。”喜欢听别人的称赞,这是人的正常心理,获得他人的肯定和认可,这是人的正常需要。文中的小刺猬和小獾相处得多么融洽,多么富有人情味儿!只要是发自内心的真诚的称赞,即使是平淡如水的一句话,也会产生想不到的效果。要想获得别人的称赞,得先学会称赞别人。

  第一课时教学要点:

  1、正确朗读课文,初步了解课文讲小刺猬和小獾他们在互相称赞的事。

  2、学习生字,并且书写8个生字。

  第二课时教学目标:

  1、复习生字新词,理解“粗糙、泄气”等词意。

  2、能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体会相互称赞带来的快乐。

  3、学着发现别人身上的优点,学会称赞别人。

  教学流程:

  一、课前激情,感受称赞:

  (随机表扬:

  1、你坐得真好!老师称赞你!

  2、你的学习用品放得多整齐啊!我也称赞你!

  3、你们的精神真饱满,眼睛一直在注视着老师,我称赞你们!你们真棒!)

  1、咱班的小朋友个个都是那么聪明可爱,你瞧,梦雨、婷婷写的字很漂亮,淑滢、瑞翼伶牙俐齿,发言积极,元炀、荣文朗读有感情,晓飞、一龙爱读课外书,知识丰富,慧敏、慧珍爱观察,日记写的好,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后面的黑板写满了老师对你们的称赞。只要你有一双会发现的眼睛,你会看到每个人身上都各有各的优点,都值得令人称赞。

  2、师:听到老师的称赞,大家的心情怎样?

  3、那就让我们带着愉快的心情继续学习《称赞》。

  二、复习生字新词

  1、师:清晨,小刺猬在森林里摘苹果,小朋友们也来帮忙好吗?那就请你把苹果上字读给小刺猬听一听。(开火车,齐读)。小刺猬称赞小朋友:“谢谢,你们真棒!”

  2、师:小獾在草地上堆桃子,我们也来帮小獾的忙好吗?(指读男女二人,齐读)。小獾称赞小朋友:“你们真厉害!”

  三、读重点句。

  1、师:通过上节课的学习,我们知道了课文讲了小刺猬和小獾他们在互相称赞的事,他们怎样称赞对方呢?指名读,齐读句子。

  A、他对小獾说:“你真能干,小板凳做得一个比一个好!”(板书:小刺猬——小獾)

  B、小獾接过苹果闻了闻,说:“你的苹果香极了,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的苹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称赞》摘要:,即使是平淡如水的一句话,也会产生想不到的效果。要想获得别人的称赞,得先学会称赞别人。第一课时教学要点:1、正确朗读课文,初步了解课文讲小刺猬和小獾他们在互相称赞的事。2、学习生字,并且书写8个生字。第...
相关文章人教:《称赞》第二组您上当了
人教:《称赞》第一组称赞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农业的变化真大》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活化石》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太空生活趣事多》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回声》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我是什么》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识字8》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红领巾”真好》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父亲和鸟》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