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新入园防病很关键

2008-10-14 舜网-当代健康报  | 幼儿 孩子 防病 

  要让初上幼儿园的孩子减少生病的几率,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就需要老师和家长要耐心、细心,共同来寻找适合孩子成长的方式。那么该怎样面对这种情况呢?

  1.让幼儿熟悉环境,做好心理准备。孩子哭闹、生病是孩子不适应环境的一种表现。由于孩子的年龄小,突然离开了熟悉的家人和环境,孩子会感到焦虑、恐惧和不安,再加上幼儿园孩子多,交叉感染的机会较大,所以孩子生病也就在所难免了。

  孩子在入幼儿园之前,家长可以带孩子熟悉幼儿园的环境,让孩子初步了解幼儿园一日生活的各环节,孩子对幼儿园生活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就有了心理准备。

  2.让孩子学会做力所能及的事。孩子上幼儿园前,一定让孩子学会自己吃饭、自己如厕、自己喝水。幼儿园孩子多,一个班级三四十个孩子,老师不可能像家长照顾一个孩子那样细致,所以孩子要学会自己吃饭、喝水,孩子能吃好饭、喝足水,生病的几率就会减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新入园防病很关键》摘要:况呢?1.让幼儿熟悉环境,做好心理准备。孩子哭闹、生病是孩子不适应环境的一种表现。由于孩子的年龄小,突然离开了熟悉的家人和环境,孩子会感到焦虑、恐惧和不安,再加上幼儿园孩子多,交叉感染的机会较大,所以...
相关文章儿童防病要熬“冬三月”冬季怎样为宝宝防病?
常喝酸奶防霉菌性阴道炎早教效率最高的年龄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