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的孩子的饮食如何安排?

2007-08-22  | 幼儿 幼儿园 饮食 

  幼儿园的膳食工作一直都是保教工作中的一个相当重要的问题,而幼儿的膳食又是保育的重点。家长把孩子送到幼儿园,最关心的是孩子的健康问提,健康是学习的前提,如果孩子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的话,学习又从何谈起呢?正常健康的饮食结构和饮食习惯可以为孩子提供所需的能量,保证孩子正常的生活和学习,从而保证孩子的身体的健康发展,研究表明,儿童偏食、营养不平衡,会引起营养素不足或缺乏有关微量元素。从这里可以看出健康的饮食关系到孩子的身体健康,同时幼儿的膳食问题也是教师最头痛的一个大问题,通过观察,发现小班幼儿在膳食方面存在很多问题。

  一,小班幼儿膳食存在问题

  小班存在的膳食问题特别多,他们刚从家庭生活转到集体生活,需要教师更加耐心和细心的培养,通过对广西工商银行幼儿园和南宁市直属机关保育院100名幼儿的观察发现,有30%以上的孩子在饮食上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这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挑食

  在幼儿园的幼儿吃饭时饭桌上经常可以看到被幼儿选出来的各种菜,通过观察发现,孩子不喜欢吃的这些菜大多是香菇、洋葱、青菜、胡萝卜、紫菜、西芹等带有浓重气味的菜,有些幼儿只吃白饭不吃菜,体内则易缺乏蛋白质、矿物质,还有一些吃肉、蛋,则体内易缺乏矿物质、维生素、纤维素等;长此以往势必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有营养专家指出,在儿童成长过程中,智力发展在早期阶段有很快的变化,而且对以后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很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一个人一生的智力发展水平。而儿童营养状况对智力的发展至关重要。所以,儿童的饮食健康、营养均衡不容忽视,家长和幼儿园都要担负起这个重要责任。挑食的现象在小班表现得特别明显,而挑食是导致孩子营养不均衡的主要原因。

  2,吃饭特别慢

  工商银行幼儿园和南宁市直属机关保育院都发现了同样的问题,每个班几乎都会有5-6个孩子吃饭特别慢,其他的孩子都添过几次饭了,而这几个孩子第一碗饭还没有吃完,原以为是因为这些孩子天生饭量小,但通过观察才发现,其实并不是这样,只要有老师喂饭,他们同样可以按时按量吃完,还会吃的很香的样子,有些还可以添饭,通过对家长的了解才知道,原来这些孩子都是平时在家里,有家长喂饭的。还有很多孩子吃饭的时候喜欢和身边的小朋友说小话,这也是吃饭慢的一个原因。

  3,边吃边玩,注意里不集中

  在幼儿园里小朋友很多,有了许多的小伙伴,吃饭的时候就难免会边吃饭边玩,把饭粒撒了满桌子,很浪费,也很脏,,还有些孩子把自己不喜欢吃的或者是吃不完的饭菜舀到别人的碗里,所以经常可以听到小班告状:老师,某某小朋友把饭舀到我的碗里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的孩子的饮食如何安排?》摘要:题。这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挑食 在幼儿园的幼儿吃饭时饭桌上经常可以看到被幼儿选出来的各种菜,通过观察发现,孩子不喜欢吃的这些菜大多是香菇、洋葱、青菜、胡萝卜、紫菜、西芹等带有浓重气味的菜...
相关文章如何安排孩子的假日活动要如何选择幼儿园
家长如何配合幼儿园老师放寒假孩子该不该送幼儿园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