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孩子作业一大堆

2006-06-01 安徽商报 作者:祖春玲 | 幼儿 幼儿园 作业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应该是孩子最快乐的一天,可合肥的李小姐对读书压力过早降临到幼儿园孩子的头上深表忧虑。

  李小姐的侄子在合肥市少年宫幼儿园上大班。周末,她打算带侄子出去玩,本以为侄子会很高兴,没想到他的反应竟是“姑姑,我作业没做完,没有时间玩。”李小姐发现,光数学题周末就有170多道。“侄子一到周末,少说也得花一整天来做这些作业,我自己的孩

  子上一年级,作业也没他多。”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李小姐侄子所在的班级,随机翻看几个孩子的作业本,批改日期为5月25日的作业,其中一个孩子的语文作业有8页纸,而数学作业也有5~6页。记者了解到,上周末,幼儿园布置给孩子的作业清单是:“10以内数的分合式,写2遍;10以内加减算式每题5遍;家长为孩子出20道加减题;默写韵母2遍;拼读下面20个音节及四声并组词。”

  该班的肖老师告诉记者,周末布置的作业是自愿性质的,实在不做,老师也不会惩罚。而且孩子是在家长的帮助下,以口头形式完成,像组词之类由家长记录。“如果孩子们周末没有作业,家长不会答应。1年级上课进度很快,如果上大班时不给他们补习,以后孩子很难跟得上。”

  据国家教育部《幼儿园管理条例》规定,幼儿园应当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形式,主要教育任务是引导幼儿个性的健康发展。安徽省教育厅幼儿教育专家表示,幼儿园布置作业是不符合教育主管部门相关规定的,过早地对孩子进行文化教育并不利于其智力、身心发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孩子作业一大堆》摘要:实在不做,老师也不会惩罚。而且孩子是在家长的帮助下,以口头形式完成,像组词之类由家长记录。“如果孩子们周末没有作业,家长不会答应。1年级上课进度很快,如果上大班时不给他们补习,以后孩子很难跟得上。” ...
相关文章会做作业的机器人幼儿家庭作业变家长作业
坚决反对幼儿园小学化幼儿作业变“家长作业”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