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食品成为最不放心食品

2005-12-09 中国经济时报  | 银川 银川市 肉制 
聽聽聽聽新华社银川12月8日电(刘伟、赵恒)银川市消费者协会对银川市放心食品工程进行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目前银川市消费者最不放心的食品依次为:儿童食品、肉及肉制品、豆制品、水产品。

聽聽聽聽此次调查采取分区、分层随机抽样,由调查人员深入到居民家中或在小区设立调查点,采取问卷访问的方法进行。调查中,银川市三区共发放“食品放心工程消费者满意度评

聽聽聽聽价调查问卷”320份,收回320份。从调查的总体情况看,今年消费者对银川市开展的食品放心工程满意率达44.44%,比去年同类调查平均满意率上升9.81%,不满意率是12.88%,比去年同期下降12.29%。

聽聽聽聽此次调查凸现两大问题:儿童食品安全不容乐观。65%的消费者最不放心的是儿童食品,其次是肉及肉制品、豆制品、水产品,最放心的是米面。食品加工存在隐患。50%的消费者认为银川市食品安全最大的隐患在加工环节,其次是生产环节(含种植等)、消费环节(餐饮店、饭店、学校食堂、建筑工地食堂)和食品批发企业、超市、销售点。

聽聽聽聽调查还显示,消费者在食品消费领域最关心的问题依次为:食品安全、食品知识、食品生产日期。在食品安全方面,58.88%的消费者认为最担心的是有毒有害物质,如农药、抗生素、重金属等高残留问题;其次是食品添加剂,如人工色素、香精、防腐剂等超量使用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食品成为最不放心食品》摘要:制品、水产品。 此次调查采取分区、分层随机抽样,由调查人员深入到居民家中或在小区设立调查点,采取问卷访问的方法进行。调查中,银川市三区共发放“食品放心工程消费者满意度评 价调查问卷”320份,收回32...
相关文章儿童食品是菜篮子里最不让认放心的11类产品列为重点监查对象
孩子吃有机食品好为儿童购买食品6项注意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