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小学生优秀作文: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2020-01-21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作文 | 能想 作文 优秀 
   700字作文:小学生优秀作文
  隆冬时节,大雪纷纷,我用小手轻轻拂去窗上的雾气,看见眼前雪花飞舞,往前走去,越过屋顶,顺着松树,走到贴有福字和红灯笼的大门口,纷纷点点的雪花飘落在了姥姥的肩上。

  “呵,外头可真冷,天夭,别又偷溜出去玩儿了,姥姥今天给你包饺子吃”。姥姥对我说。

  我瞪大着眼睛自信地说:“姥姥,您也教教我吧,我保准能学好,嘻嘻”。

  “哎哟,我的小祖宗,你要真想学,等以后长大了,姥姥就把这几十年的绝活儿都交给你”。姥姥笑嘻嘻地答道。这时姥姥以为我又在吹牛皮,笑得合不拢嘴。而我却把脚一跺,小嘴一嘟,不说话了。

  “真拿你没办法,来吧,姥姥教你包好看又好吃的大饺子咯”。姥姥撅了撅嘴说。

  开始学习的时候,我不是很有耐心。我要么就是把皮撑破,要么就是包的太丑,气得我一次次都想放弃,甚至厌烦起我的手。姥姥似乎明白了我的小情绪,俯下身子耐心地一点一点地教我如何放馅、如何收口、如何压花,边教边说道:“瞧,是不是很简单?”

  是啊,如果生活能想这样简单该多好呀!我也许就不会知道那碗水饺有多珍贵。

  没过多久,姥姥在医院一躺就是大半个月,过年的时候,我们一家在病房里沉默着。那时的我并不知道什么叫心梗,只知道那碗来不及吃的水饺在记忆里是那样的越来越香。每当我问起什么时候还能吃到姥姥包的水饺时,妈妈哭得更伤心了…

  怀着这份期待和对姥姥的挂念,我也要开学了,爸妈比以前更忙了,除了要照顾我,还要来回奔波于医院中照看“熟睡”着的姥姥。直到有一天,我放学回到家中,听到厨房里传来锅碗瓢盆叮咚作响的声音,我喜出望外地看见那一张熟悉的面孔——还是那样带着慈祥微笑的面孔,还有那碗热气腾腾的饺子,我的眼眶湿润了。

  爸爸常说人生最好的三个词:失而复得、久别重逢、虚惊一场,我终于有了些体会。一碗姥姥做的水饺,看似普通,却毫不平凡!

  

-=-=-=-=-=--=-=-=-
114.84.254.207

年级:10
分类:1
作文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作文]小学生优秀作文:美食与爱不可辜负》摘要:嘻嘻”。“哎哟,我的小祖宗,你要真想学,等以后长大了,姥姥就把这几十年的绝活儿都交给你”。姥姥笑嘻嘻地答道。这时姥姥以为我又在吹牛皮,笑得合不拢嘴。而我却把脚一跺,小嘴一嘟,不说话了。“真拿你没办法,...
相关文章漫谈小学生作文评价与批改淝河小学举行五一学生作品展
[作文]我的得力助手农村小学课外阅读初探
[作文]小学生优秀作文: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作文
[作文]小学四年级优秀作文:我的课余生活 作文
[作文]小学五年级优秀作文:可爱的姥姥 作文
[作文]小学五年级优秀作文:那一刻,我泪 作文
[作文]小学五年级优秀作文:家庭活动 作文
[作文]小学五年级优秀作文:我最佩服的一 作文
[作文]小学五年级优秀作文:“变色龙”弟 作文
[作文]小学五年级优秀作文:最可爱的人 作文
[作文]小学五年级优秀作文:百变的老师 作文
[作文]小学五年级优秀作文:我家的急先锋 作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