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补钙吃什么效果好 3种幼儿补钙食谱推荐

2019-01-10  | 小白 补钙 松花 

  1-3岁的宝宝身体开始快速成长,缺钙成了妈妈们担心的问题。如何用食疗来健康补钙呢?别着急,这就带来了美味的补钙食谱,不仅符合宝宝的口味,也可以很好地补充长身体宝宝缺失的大量钙元素。

1-3岁补钙吃什么效果好 3种幼儿补钙食谱推荐

  虾皮碎菜包

  原料:虾皮5克、小白菜50克、鸡蛋1个、自发面粉、些许调味品等。

  做法:用温水把虾皮洗净泡软后,切得极碎,加入打散炒熟的鸡蛋;小白菜洗净略烫一下,也切得极碎,与鸡蛋调成馅料;自发面粉和好,略醒一醒,包成提褶小包子,上笼蒸熟即成。

  补钙奥秘:虾皮含有丰富的钙、磷,小白菜经汆烫后可去除部分草酸和植酸,更有利于钙在肠道吸收。鸡蛋的好处自不必说,10个月以上的宝贝一定会非常喜欢这种鲜香的小包子。

1-3岁补钙吃什么效果好 3种幼儿补钙食谱推荐

  排骨皮蛋粥

  原料:大米100克,小排骨200克,松花蛋半个,花生米30克,葱花少许;酱油、精盐、花生油、味精各适量。

  做法:

  1、把小排骨洗净,切成2厘米长的小段,用酱油、盐腌渍1小时,放入沸水中煮熟。

  2、将松花蛋去壳,洗净,切成小方块。

  3、把大米、花生米洗净,放入沸水锅中煮,当米粥将熬好时,放入松花蛋丁、酱油、味精;另用炒锅,放入花生油,炸葱花成金黄色,出葱香味时,倒入米粥中,至粥熬好以后,将排骨配到粥中,即可食用。

  补钙奥秘:排骨与皮蛋熬粥,有滋阴养血、生津润燥的功效,儿童秋天食用,可以祛病健身。

1-3岁补钙吃什么效果好 3种幼儿补钙食谱推荐

  香香骨汤面

  原料:猪或牛胫骨或脊骨200克、龙须面5克、青菜50克、精盐少许、米醋数滴。

  做法:将骨砸碎,放入冷水中用中火熬煮,煮沸后酌加米醋,继续煮30分钟;将骨弃之,取清汤,将龙须面下入骨汤中,将洗净、切碎的青菜加入汤中煮至面熟;加盐推匀即成。

  补钙奥秘:骨汤富含钙,同时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铁、磷和多种维生素,可为正在快速增长的1岁以上宝贝补充钙质和铁,预防软骨症和贫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3岁补钙吃什么效果好 3种幼儿补钙食谱推荐》摘要:、花生油、味精各适量。 做法: 1、把小排骨洗净,切成2厘米长的小段,用酱油、盐腌渍1小时,放入沸水中煮熟。 2、将松花蛋去壳,洗净,切成小方块。 3、把大米、花生米洗净,放入沸水锅中煮,当米粥将熬好时,放入...
相关文章小儿补钙食谱推荐给孕妈咪的三餐补钙食谱
补钙食谱:鸭血豆腐汤长期补钙引发的新问题
宝宝肝火旺吃什么好 宝宝肝火旺饮食禁忌
宝宝冬天喝什么粥 宝宝冬天喝粥需要注意什么
适合宝宝吃的豆腐做法
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
黑玉米宝宝健康食品必备
板栗粥宝宝可以吃吗 栗子粥怎么做?
怎么做早餐简单又好吃 简单早餐做法大全
1-3岁补钙吃什么效果好 3种幼儿补钙食谱推荐
几种美味蒸蛋方法 家有熊孩子必备
想要孩子长得高 妈妈在饭菜里加点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