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宝宝食谱家常饭

2018-12-03  | 家常 青虾 家常饭 

  当宝宝3岁的时候,牙齿的咀嚼能力,肠胃的消化能力都逐渐完善了,宝宝能够吃的食物范围选择更多了。而3岁宝宝在长身体的时候,在食物方面必须要各营养都均衡,这样就能够维持宝宝正常的生理需要和满足宝宝发育的需求了。今天就来介绍3岁宝宝的家常饭食谱有哪些吧!

3岁宝宝食谱家常饭

  一、虾泥薯球收藏

  食材:青虾适量、土豆1个、糯米粉适量、盐少许、鸡粉少许、胡椒粉少许。

  做法:

  1、土豆去皮切四块煮熟,放入保鲜袋中压成泥备用。

  2、青虾去壳,去虾线洗净,用刀拍成散,用刀背将虾剁成泥备用。

  3、将虾泥、土豆泥、盐、鸡粉、少量胡椒粉、两瓷勺糯米粉拌均。

  4、用手将混合好的原料搓成薯球,放入蒸锅中蒸5分钟即可,散青葱点缀。

  功效:青虾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尤其是钙的含量极为丰富,有钙库”之称,宝宝可以适量食用。

3岁宝宝食谱家常饭

  二、南瓜百合奶昔收藏

  食材:南瓜小半个、百合1朵。

  做法:

  1、百合洗净。

  2、南瓜去皮切片。

  3、将南瓜和百合放入蒸锅里蒸熟或者微波¯中火5分钟。

  4、将南瓜和百合放入搅拌机,搅打均匀。

  5、盛出即可食用。

  功效:南瓜和百合的搭配,具有健脾胃、养心安神、润肺之功效。

3岁宝宝食谱家常饭

  3岁宝宝每日所需营养

  1、粗粮正式进入宝宝的餐谱,主食100—200克,豆制品15—25克,肉、蛋50—75克,蔬菜100—150克,牛奶250—500克,水果适量。在三餐的基础上,可在下午给宝宝加一餐的点心。

3岁宝宝食谱家常饭

  2、饮食搭配蔬菜若与动物性食品配菜,营养会更为全面。营养搭配合理风味独特、色彩鲜艳,容易调动宝宝的食欲。蔬菜与鲜豆类或豆制品合烹,口味鲜美,色彩美观,能够吸引宝宝的注意,提高宝宝的食欲。

3岁宝宝食谱家常饭

  3、营养元素脂肪摄入不能多但也不能太少,脂肪提供热量,调节体温,保护神经及器官,促进维生素吸收,每日供给30—40克。主要来源于动植物油、乳类、蛋黄、肉类和鱼类。

  宝宝已经三岁了,能够自己给自己喂饭的,但是现在很多家长,尤其是爷爷奶奶,都喜欢给孩子喂养,这样只会养成孩子的惰性。因此家长们一定要养成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岁宝宝食谱家常饭》摘要:蛋白质和矿物质,尤其是钙的含量极为丰富,有钙库”之称,宝宝可以适量食用。 二、南瓜百合奶昔收藏 食材:南瓜小半个、百合1朵。 做法: 1、百合洗净。 2、南瓜去皮切片。 3、将南瓜和百合放入蒸锅里蒸熟或者微波...
相关文章孕早期妈妈的营养食谱辛辣食物可影响乳汁味道
建议:哺乳期少吃辛辣食物宝宝蔬菜食谱--蛋皮黄瓜丝
宝宝肝火旺吃什么好 宝宝肝火旺饮食禁忌
宝宝冬天喝什么粥 宝宝冬天喝粥需要注意什么
适合宝宝吃的豆腐做法
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
黑玉米宝宝健康食品必备
板栗粥宝宝可以吃吗 栗子粥怎么做?
怎么做早餐简单又好吃 简单早餐做法大全
1-3岁补钙吃什么效果好 3种幼儿补钙食谱推荐
几种美味蒸蛋方法 家有熊孩子必备
想要孩子长得高 妈妈在饭菜里加点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