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害怕打针 家长怎么应该对

2017-08-06  | 打针 新生 宝宝 

  宝宝难免会有点小病小痛,要打针、吃药,除了生病连免疫接种也离不了打针。打针的时候宝宝难免害怕啼哭,甚至大喊大叫,面对这种情况,家长的心里应该比宝宝更痛,那该如何是好呢?

  新生儿有疼痛的记忆

  别看成年人大多记不起3岁之前的事,其实,这些记忆都变成了潜意识,新生婴儿并不是没有疼痛记忆。

  如果新生儿被大量的伤害(如注射,手术等),同时又得不到母亲应有的的照顾,比如他打针时父母照顾不周,那么他就很有可能对外界产生出一种情绪上的抗拒,在成长中会更多地表现为压抑、孤独和在学校中有不良行为。

  国外大量的研究证实,经历过一次以上创伤性经历的患儿,出现情感角色障碍、社会角色障碍、活力下降的现象比较多。

  打针之痛怎么缓解?

  医学上为了减轻宝宝打针时的疼痛,为婴幼儿设计的注射器都又细又短,但是,小宝宝对鈥溡煳锶肭肘澔嵝幕牛弁鄞罂蕖8迷趺窗臁

  1、妈妈的抚摸与安慰

  建议,打针时,父母一定要陪伴他,抚摸他,轻言细语鼓励他。别以为他听不懂。心理学研究发现,亲人的语言与肢体安慰对孩子有类似于鈥溓楦姓蚨菱澋淖饔谩

  孩子还与母亲心心相印!妈妈如果感到惊慌,这种忧虑感会传递给孩子,当他感觉到气氛不对时也会哇哇大哭!看来,你都得保持镇定,让孩子始终感觉到母亲的温暖和安全感。

  2、转移注意力

  此外,可以准备些小玩具让孩子鈥湻中拟潱热绻小⒒魅说鹊龋”Ρπ陌耐婢呖梢越淖⒁饬Υ映槿⊙⒋蛘氲纫窖е瘟浦凶啤4送猓行┮皆涸诙∏锊シ徘峥斓囊衾帧诜呕莸韧婢撸梢怨┍Ργ撬媸笨纯ㄍㄆ⑼嬗蜗罚庑┒寄芗跚嶂瘟拼吹耐纯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害怕打针 家长怎么应该对》摘要:忆。 如果新生儿被大量的伤害如注射,手术等,同时又得不到母亲应有的的照顾,比如他打针时父母照顾不周,那么他就很有可能对外界产生出一种情绪上的抗拒,在成长中会更多地表现为压抑、孤独和在学校中有不良行为。...
相关文章怎样消除孩子的恐惧感给孩子打针治病好吗?
告诉孩子该怕什么不怕什么害怕打针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