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岁宝宝生长环境湿度

2011-03-28  | 湿度 义民 岁宝 

  对于婴幼儿来说,特别是0-3岁的儿童,秋天是孩子快速成长发育的重要时期。孩子在饮食和护理方面都会有所不同,因此家长知道一些常识是十分有必要的。本期特邀天津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李义民和您聊聊宝宝的秋季护理。

  0-3岁宝宝生长环境湿度

  保持在50-55%

  李义民主任介绍说,环境分为内部环境和外部环境。首先在内部环境,特别是家庭居室环境,家长要留心室内的湿度,可以自备一个湿度计随时观察。对于0-3岁的婴幼儿,生长环境的湿度建议保持在50-55%,家长可以通过擦地、擦桌子等方式,加大室内湿度来改善环境。另一方面,虽然天气会逐渐变冷,但在家时还是要保证一定时间的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

  宝宝鈥溓锒斥澯薪簿

  一般来讲孩子穿的衣服要比成人少一件,或少一层,参加户外活动时要多带外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