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技巧(2)

2016-11-09  |  

  对待家长工作我们是通过多种方式来实现的,我们成立了家长委员会,建立了家长建议箱,让家长们积极的为如何让幼儿得到更好的发展出谋划策;每天我们都会通过家校通短信的形式把每天学习的内容和第二天需要准备的材料发送给家长,让家长对幼儿在园的学习情况有所了解并在家做到及时的和孩子复习巩固,同时也积极的为我们提供材料为我们的上课提供方便;同时每天还把谁吃饭有进步,睡觉也乖了,今天谁情绪不太好等等,都通过校讯通,短信,电话,小纸条等形式,让家长在第一时间知道孩子在园的情况。每学期我们还通过家访、家长开放日等活动加大家长对幼儿园工作和孩子实际发展情况的了解,为幼儿下一步的发展制定目标。同时我们还定期邀请家长参与到我们的班级管理中来,让家长体验幼儿园的一日流程,从而对教师的工作有更深的了解。“当局者迷,旁观者清”,通过这个体验活动,家长可以帮助我们发现工作中的不足,提出改进意见,从而更好的提升班级管理工作质量。

  三、师幼之间

  1.温馨环境很重要。

  《纲要》中指出:为幼儿的探索活动创造宽松的环境,让每个幼儿都有机会参与尝试,支持、鼓励他们大胆提出问题,发表不同意见,学会尊重别人的观点和经验,支持和引发幼儿的操作摆弄、探究、实验、制作等活动,从而引导他们通过自己的发现主动建构有关的知识经验。而区域活动,是指教师根据教育的目标和幼儿发展的水平,有目的的创设活动环境,投放活动材料,让幼儿按照自己的意愿和能力,以操作摆弄为主的方式进行个别化的自主学习的活动,正好验证了这一理念的科学合理性。因此,每学期开始,我们班就着手以区域环境为主,创设属于孩子自己的特色环境。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本着让每一面墙都说话的原则,在创设区域环境中我们做到了“序、美、趣、意”。序:是指环境的布置和材料的设放要动静有序。美:是指环境布置要美观、和谐。趣:是指环境和材料充满童趣,能够激发幼儿的兴趣,吸引幼儿主动去感受、探究。意:是指环境和材料应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能使幼儿在感知和动手操作等活动中受到正面的影响,促其身心健康发展。在这样的环境下,孩子便于管理。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