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技巧

2016-11-09  | 工作 管理 班级 

  随着时代的进步和人们对于学前教育重视力度的加大,家长对孩子在幼儿园中的发展有了更高的期望,而孩子的知识面较之以前更加宽广了,加之独生子女的增多,使得现在的孩子越来越难管理,如何更好的做好班级工作、管理好孩子使其获得更好的发展成了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大难题。我认为在现在的形势下,作为教师我们应当采用民主、科学的方法来管理班级,着重在教师、家长、幼儿三方面入手,下面我就结合我们班的情况阐述一下我在班级管理方面的一些做法。

  一、教师之间

  在一个班级中有班主任、配班教师以及保育员三名老师,这三者之间的关系如何,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这个班级是否是一个优秀的班级。在这个群体中,三名教师只有具备和谐友好的人际关系,相互关爱,遇到什么问题都做到及时的沟通,这样才能为塑造一个优秀的班级做好铺垫。在我们班,我们每个月初都召开一次班务会,三个人一起讨论本月的工作计划,不管是教学还是保育,我们都统筹意见,共同制订出相应的实施措施。同时在班级的日常管理工作中我们采取分工不分家的方法来管理班级,针对突发性的问题我们都在空闲时间进行及时的探讨,共同寻求解决的方法。在生活中,我们三人也是真诚的对待彼此,互相关心,为彼此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感觉在这样一种氛围里,我们的工作积极性都特别高涨,心情也十分愉悦。

  尺有所长、寸有所短,在教学中,为了更好的促进孩子们的发展,我们班的教师都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我和班主任根据自己的特点进行了分科教学,在语言方面颇有研究、沉稳老练的班主任老师负责语言和科学方面的教学;爱好艺术、数学专业毕业的我负责数学、美术、音乐方面的教学,这样的划分不仅使我们发挥了各自的优势,而且我们为彼此提供了互相学习、互相探讨的机会,更大限度的让我们的孩子得到更好的发展。

  二、教师家长之间

  在班级日常工作中,如何处理和家长之间的关系是困扰很多教师的一大难题,其实处理和家长的关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因为家长所有行为的出发点都是为了让孩子更好的发展,我们教师只要抓住这个出发点,主动的与家长进行沟通,和家长讨论孩子的情况,针对孩子出现的问题共商解决办法,在这个过程中便增进了教师和家长的感情。而且家长中也有很多各方面的优秀人士,在沟通中我们也会学习到他们的一些独特的见解,从而运用到我们的工作当中,一方面促进了孩子的发展,另一方面让家长感觉自己受到了老师的重视,会更加支持我们的工作。如:在手足口期间,我们很好的利用了家长资源,请了我们班白宗旭的妈妈曹医生,围绕手足口病,给孩子们上了一课。这让家长很是高兴,在以后的家长工作中更支持我们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技巧》摘要:月初都召开一次班务会,三个人一起讨论本月的工作计划,不管是教学还是保育,我们都统筹意见,共同制订出相应的实施措施。同时在班级的日常管理工作中我们采取分工不分家的方法来管理班级,针对突发性的问题我们都在...
相关文章班级管理工作初探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的新思路
幼儿教师如何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带班教师如何做好班级管理工作
幼儿园班级管理策略
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技巧
幼儿园班级管理的五种方法
幼儿园班级常规管理的9大有效方式
幼儿园班级管理方法与经验
在幼儿园会「裝」才会有前途
幼儿园带班老师如何管理班级
老师如何同家谈孩子缺点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测试题
幼儿园班级安全管理制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