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补充大量钙质 帮助宝宝骨骼和心脏

2016-11-08  | 钙质 骨骼 宝宝 

  怀孕期间需要很多的营养素,钙质也是其中一种。钙可以帮助胎儿的骨骼和牙齿发展,还可以让宝宝的心脏强壮、神经系统发育良好。如果妈妈钙质摄取不足,除了会导致胎儿生长迟缓,也会引起本身骨质疏松。

孕妇补充大量钙质 帮助宝宝骨骼和心脏

  一、孕妇摄取钙质不足的影响

  1、钙质的重要性

  怀孕期间补充钙质对宝宝的生长有很大的影响。它可以帮助胎儿的骨骼和牙齿生长、良好神经系统发育、心脏强大、肌肉的形成。

  2、宝宝生长迟缓

  由于钙质有助于宝宝多方面的发展,因此如果摄取不足时,就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导致肢骨残弱、佝偻病或是生长迟缓。孕妇补充钙质很重要。

  3、钙质会被汲取

  如果你在怀孕期间或是哺乳期间饮食的钙质摄取不足,宝宝会从你的骨头汲取成长所需要的钙质剂量,导致你的骨头缺钙,因而脆化。

  4、引发骨骼疾病

  由于钙质被宝宝大量汲取,未来你可能会发展出和骨骼健康相关的疾病,像是风湿、关节炎和骨质疏松症等等。

  5、有妊娠高血压

  怀孕期间如果钙质摄入量太低时,很多时候都会伴随著妊娠高血压和过早分娩的症状,这两者都带有一定的危险性,严重时会导致死胎。

  6、破坏激素分泌

  钙质可以帮助体内的荷尔蒙分泌以及血液凝块,因此如果钙质摄取不足就会导致荷尔蒙的分泌和血液凝块功能被破坏。

  二、怀孕期间如何正确补充钙质

  1、最佳钙质来源

  很多食物中都含有钙质,像是牛奶、优格、乳酪、菠菜、豆腐、烤芝麻、大豆、烤杏仁和鲑鱼等等。将这些食物添加在你的怀孕饮食中,补充钙质。

  2、钙质的补充剂

  如果你的饮食中无法有效的补足钙质,你也可以考虑服用钙质补充剂。使用之前事先询问过医生。搭配铁片的效果会更好。

  3、避免补充过多

  每天摄取需要的钙质剂量就好。如果补充过多的钙质会引起便秘等的消化问题、肾结石,甚至是妨碍血液吸收食物中的锌和铁。

  4、搭配维生素D

  维生素D可以让钙质的功效发挥到最好。阳光是维生素D的最佳来源,你可以让自己每天清晨待在室外几分钟,这有助于钙质的吸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补充大量钙质 帮助宝宝骨骼和心脏》摘要:骨质疏松。 一、孕妇摄取钙质不足的影响 1、钙质的重要性 怀孕期间补充钙质对宝宝的生长有很大的影响。它可以帮助胎儿的骨骼和牙齿生长、良好神经系统发育、心脏强大、肌肉的形成。 2、宝宝生长迟缓 由于钙质有助于...
相关文章孕妇为什么会出现小腿抽筋?理清孕期钙质补充的迷思
骨汤含钙量多少?孕11周胎儿生长发育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