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组装电脑(4)

2016-11-01  |  

  ④这个三芯插头是电源指示灯的接线,使用1、3位,1线通常为绿色。在主板上,插针通常标记为Power,连接时注意绿色线对应于第一针(+)。当它连接好后,电脑一打开,电源灯就一直亮着,指示电源已经打开了。

自己组装电脑(4)

  ⑤硬盘指示灯的两芯接头,一线为红色。在主板上,这样的插针通常标着IDELED或HDLED的字样,连接时要红线对一。这条线接好后,当电脑在读写硬盘时,机箱上的硬盘的灯会亮。有一点要说明,这个指示灯只能指示IDE硬盘,对SCSI硬盘是不行的。

  接下来我们还需将机箱上的电源,硬盘,喇叭,复位等控制连接端子线插入主板上的相应插针上。连接这些指示灯线和开关线是比较繁琐的,因为不同的主板在插针的定义上是不同的,究竟哪几根是用来插接指示灯的,哪几根是用来插接开关的都需要查阅主板说明白书才能清楚,所以我们建议你最好在将主板放入机箱前就将这些线连接好。另外主板的电源开关、RESET(复位开关)这几种设备是不分方向的,只要弄清插针就可以插好。而HDDLED(硬盘灯)、POWERLED(电源指示灯)等,由于使用的是发光二极管,所以插反是不能闪亮的,一定要仔细核对说明书上对该插针正负极的定义。(连好后的前面板线)

自己组装电脑(4)

  六、安装外部存储设备外部存储设备包含硬盘、光驱(CD-ROM、DVD-ROM、CDRW)等等。

  1、安装硬盘

  (1)安装外部存储设备时的基础知识

自己组装电脑(4)

  ①每个IDE口都可以有(而且最多只能有)一个“Master”(主盘,用于引导系统)盘。

  ②当两个IDE口上都连接有设置为“Master”时,老主板通常总是尝试从第一个IDE口上的“主”盘启动。而现在的主板,一般都可以通过CMOS的设置,指定哪一个IDE口上的硬盘是启动盘。

  ③ATX电源在关机状态时仍保持5V电流,所以在进行零配件安装、拆卸及外部电缆线插、拔时必须关闭电源接线板开关或拔下机箱电源线。

  ④有些机箱的驱动器托架安排得过于紧凑,而且与机箱电源的位置非常**近,安装多个驱动器时比较费劲。所以我们建议先在机箱中安装好所有驱动器,然后再进行线路连接工作,以免先安装的驱动器连线挡住安装下一个驱动器所需的空间。

  ⑤为了避免因驱动器的震动造成的存取失败或驱动器损坏,建议在安装驱动器时在托架上安装并固定所有的螺丝。

  ⑥为了方便安装及避免机箱内的连接线过于杂乱无章,在机箱上安装硬盘、光驱时,连接与同一IDE口的设备应该相邻。

  ⑦电源线的安装是有方向的,反了插不上。

  ⑧考虑到以后可能需要安装多个硬盘或光驱,攒机前最好准备两条IDE设备信号线(俗称“排线”),每条线带3个接口(一个连接主板IDE端口,另外两个用来连接硬盘或光驱)。为了避免机箱内的连接线过于杂乱无章,“排线”上用于连接硬盘/光驱的接口应尽量与主板接口之

  间的“排线”长度应为2:1。

自己组装电脑(4)

  ⑨在同一个排线IDE口上连接两个设备时,一般的原则是传输速度相近的安装在一起,硬盘和光驱应尽量避免安装在同一个IDE口上。

自己组装电脑(4)

  小知识:

  主盘(MASTER)与从盘(SLAVE)——在一台计算机里一般只有两个IDE接口,每一根接线有三个接口,其中一个接主板的IDE接口,另两个则可以接两个硬盘或一个硬盘与一个光驱。在同一根接线上如果接两个IDE接口设备,则其中一个是主盘,另一个为从盘。由于硬盘缺省的跳线设置为主硬盘,所以要将其中一个的跳线设为从盘,否则将无法启动系统。具体的设置可见硬盘后面的跳线设置说明。一般来说,光驱出厂时已设为从盘,所以安装时不必再跳。(硬盘上的跳线及说明文字)

自己组装电脑(4)

  (2)单硬盘的安装第一步,如果你只用一根IDE线来连接硬盘,那么我们就可以把硬盘放到插槽中去了,单手捏住硬盘(注意手指不要接触硬盘底部的电路板,以防身上的静电损坏硬盘),对准安装插槽后,轻轻地将硬盘往里推,直到硬盘的四个螺丝可以装紧为止。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