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组装电脑(2)

2016-11-01  |  

自己组装电脑(2)

  第四步,在CPU的核心上均匀涂上足够的散热膏(硅脂)。但要注意不要涂得太多,只要均匀的涂上薄薄一层即可。

  提示:一定要在CPU上涂散热膏或加块散热垫。这有助于将废热由处理器传导至散热装置上。没有在处理器上使用导热介质会导致当机甚至烧毁CPU!此外,无论散热装置的接触面有任何细微的偏差,甚或只是一小点的灰尘,都会导致无法有效的将废热从处理器传导出来。散热膏同时在CPU的接触面上(就是印模)也充满了极微小的散热孔道。一些散热装置的制造商会在其产品中附有散热膏,如果你的没有,在大多数计算机或电子零件商店都会有卖,价格大约5元。

  CPU的安装一般很简单,但CPU风扇的安装较复杂,其步履如后:

  第一步,首先在主板上找到CPU和它的支撑机构的位置,然后安装好CPU。

  第二步,接着将散热片妥善定位在支撑机构上。

  第三步,再将散热风扇安装在散热片的顶部——向下压风扇直到它的四个卡子锲入支撑机构对应的孔中;

  第四步,再将两个压杆压下以固定风扇,需要注意的是每个压杆都只能沿一个方向压下。

自己组装电脑(2)

  最后一步,最后将CPU风扇的电源线接到主板上3针的CPU风扇电源接头上即可。

自己组装电脑(2)

  小知识:

  跳线与DIP开关——现在几乎所有主板都是自动识别CPU以及设置电压的,但为了以防万一,最好在安装前先阅读主板说明书,看相关CPU安装的细节,确定是否需要进行跳线设置。跳线其实就是一个开关,它通过跳线帽来控制开关的闭合,从而达到主板以些部件功能的通断及一些特殊功能的实现(跳线和跳线说明文字)。跳线主要是用来设定硬件的工作状态,譬如CPU的内核电压、“外频”和“倍频”,主板的资源分配以及启用/关闭某些主板功能等。跳线赋予了主板更为灵活地设置方式,使用户能够随心所欲地对主板上各部件的工作方式进行设置。但是随着大量硬件参数设置在BIOS中得以完成,主板上的跳线已经较486、586时代大大减少了。而DIP开关则是一组组合开关(DIP开关),通常可控制CPU的倍频和外频,不过现在CPU的倍频一般都锁定,所以只有外频调整。此外尽管跳线已经使硬件设置非常灵活,但是跳线的插拔方式毕竟使用起来不太方便。为此,DIP开关开始出现在主板上,使用DIP开关,我们可更为直观和容易地设置硬件的工作状态。

自己组装电脑(2)

  三、安装内存

  现在常用的内存有168线的SDRAM内存和184线的DDRSDRAM内存两种,其主要外观区别在于SDRAM内存金手指上有两个缺口,而DDRSDRAM内存只有一个。

  下面我们就以184线的DDRSDRAM内存安装为例给你讲解。

自己组装电脑(2)

  第一步,安装内存前先要将内存插槽两端的白色卡子向两边扳动,将其打开,这样才能将内存插入。然后再插入内存条,内存条的1个凹槽必须直线对准内存插槽上的1个凸点(隔断)。

  第二步,再向下按入内存,在按的时候需要稍稍用力。

自己组装电脑(2)

  第三步,以使紧压内存的两个白色的固定杆确保内存条被固定住,即完成内存的安装。

  提示:SDRAM内存的安装和DDR内存的安装基本一样。差别在于SDRAM内存及其插槽上有两个对应缺口。内存的两端各有一个缺口,其正好和内存插槽两端的白色卡子对应,如果内存插到位,该卡子会卡在内存的缺口中。如果内存插到底,两端的卡子还是不能自动合拢,你可用手将其扳到位。

  四、安装电源

  一般情况下,我们在购买机箱的时侯可以买已装好了电源的。不过,有时机箱自带的电源品质太差,或者不能满足特定要求,则需要更换电源。由于电脑中的各个配件基本上都已模块化,因此更换起来很容易,电源也不例外,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安装电源。

  安装电源很简单,先将电源放进机箱上的电源位,并将电源上的螺丝固定孔与机箱上的固定孔对正。然后再先拧上一颗螺钉(固定住电源即可),然后将最后3颗螺钉孔对正位置,再拧上剩下的螺钉即可。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