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组装电脑(3)

2016-11-01  |  

  需要注意的是。在安装电源时,首先要做的就是将电源放入机箱内,这个过程中要注意电源放入的方向,有些电源有两个风扇,或者有一个排风口,则其中一个风扇或排风口应对着主板,放入后稍稍调整,让电源上的4个螺钉和机箱上的固定孔分别对齐。

自己组装电脑(3)

  小知识:

  ATX电源提供多组插头,其中主要是20芯的主板插头、4芯的驱动器插头和4芯的小驱动器专用插头。20芯的主板插头只有一个且具有方向性,可以有效地防止误插,插头上还带有固定装置可以钩住主板上的插座,不至于让接头松动导致主板在工作状态下突然断电。四芯的驱动器电源插头用处最广泛,所有的CD-ROM、DVD-ROM、CD-RW、硬盘甚至部分风扇都要用动它。四芯插头提供了+12V和+15V两组电压,一般黄色电线代表+12V电源,红色电线代表+5V电源,黑色电线代表OV地线。这种四芯插头电源提供的数量是最多的,如果用户觉得还不够用,可以使用一转二的转接线。四芯小驱动器专用插头原理和普通四芯插头是一样的,只是接口形式不同罢了,是专为传统的小驱供电设计的。

自己组装电脑(3)

  五、主板的安装

  在主板上装好CPU和内存后,我们即可将主板装入机箱中。

  在安装主板前我们先来认识一下机箱,大家知道,机箱的整个机架由金属组成。其5寸固定架,可以安装几个设备,比如光驱等;3寸固定架,是来固定小软驱、3寸硬盘等;电源固定架,是用来固定电源。而机箱下部那块大的铁板用来固定主板,我们在此称之为底板,上面的很多固定孔是用来上铜柱或塑料钉来固定主板的,现在的机箱在出厂时一般就已经将固定柱安装好。而机箱背部的槽口是用来固定板卡及打印口和鼠标口的,在机箱的四面还有四个塑料脚垫。不同的机箱固定主板的方法不一样,像我们正在安装的这种,它全部采用螺钉固定,稳固程度很高,但要求各个螺钉的位置必须精确。主板上一般有5个到7个固定孔,你要选择合适的孔与主板匹配,选好以后,把固定螺钉旋紧在底板上,(现在的大多机箱已经安装了固定柱,而且位置都是正确的,不用我们再单独安装了)。然后把主板小心地放在上面,注意将主板上的键盘口、鼠标口、串并口等和机箱背面挡片的孔对齐,使所有螺钉对准主板的固定孔,依次把每个螺丝安装好。总之,要求主板与底板平行,决不能碰在一起,否则容易造成短路。

自己组装电脑(3)

  1、安装主板

  第一步,首先将机箱或主板附带的固定主板用的镙丝柱和塑料钉旋入主板和机箱的对应位置。

  第二步,然后再将机箱上的I/O接口的密封片撬掉。提示:你可根据主板接口情况,将机箱后相应位置的挡板去掉。这些挡板与机箱是直接连接在一起的,需要先用螺丝刀将其顶开,然后用尖嘴钳将其扳下。外加插卡位置的挡板可根据需要决定,而不要将所有的挡板都取下。

  第三步,然后将主板对准I/O接口放入机箱。

自己组装电脑(3)

  第四步,最后,将主板固定孔对准镙丝柱和塑料钉,然后用螺丝将主板固定好。

  第五步,将电源插头插入主板上的相应插口中。这是ATX主板上普遍具备的ATX电源接口,你只需将电源上同样外观的插头插入该接口既可完成对ATX电源的连接。上图是P4主板和电源中独具的电源接头,你可一一对应插好。

  2、连接机箱接线在安装主板时,许多读者的难点不是将主板放入机箱中,并固定好,而是机箱连接线该怎么用!下面就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机箱连接线——

  ①PC喇叭的四芯插头,实际上只有1、4两根线,一线通常为红色,它是接在主板Speaker插针上。这在主板上有标记,通常为Speaker。在连接时,注意红线对应1的位置(注:红线对应1的位置——有的主板将正极标为“1”有的标为“+”,适情况而定)。

  ②RESET接头连着机箱的RESET键,它要接到主板上RESET插针上。主板上RESET针的作用是这样的:当它们短路时,电脑就重新启动。RESET键是一个开关,按下它时产生短路,手松开时又恢复开路,瞬间的短路就使电脑重新启动。偶尔会又这样的情况,当你按一下RESET键并松开,但它并没有弹起,一直保持着短路状态,电脑就不停地重新启动。

  ③ATX结构的机箱上有一个总电源的开关接线,是个两芯的插头,它和Reset的接头一样,按下时短路,松开时开路,按一下,电脑的总电源就被接通了,再按一下就关闭,但是你还可以在BIOS里设置为开机时必须按电源开关四秒钟以上才会关机,或者根本就不能按开关来关机而只能**软件关机。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