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宝宝如厕 最科学指南大全

2016-09-19  | 如厕 足岁 髓鞘 

  宝宝学习上厕所如同学习走路一样,是一个需要耐心等待的过程。这个过程的顺利完成并不取决于妈妈们的强烈主观愿望,更重要的是要看宝宝们是否已经做好准备。

训练宝宝如厕 最科学指南大全

  一、学习如厕,宝宝准备好了吗?

  1.当宝宝准备好了时,入厕训练就会变得简单

  在宝宝脑部发育过程中,只有当控制膀胱和肠道的神经细胞髓鞘化以后,宝宝才能有意识地控制自己的身体功能。而这些神经细胞的髓鞘化过程通常在宝宝一岁半至三岁期间形成。因此,大多数宝宝在两岁半到三岁之间才具备学习入厕的能力。通常情况下,男孩学习上厕所的过程会比女孩长。

  2.过早进行如厕训练将意味着延长学习的过程

  如果在宝宝还没有兴趣或是没有能力做到时,强迫他们进行如厕训练,将会导致他们强烈的反抗情绪,他们会拒绝你的要求。因此,过早让宝宝学习上厕所,并不意味着可以更早的告别尿布,相反只是会延长整学习过程,甚至更迟。

  研究发现,许多在18个月以前便开始接受训练的宝宝,直到4足岁后才学会自己大小便;相反,那些在2足岁开始训练的,到3足岁时几乎都能自己上卫生间了。

  3.宝宝掌握如厕训练的节奏各不相同

  有的宝宝可能只需几天就可以完成,而也有些宝宝需要几周甚至几个月的时间,尤其是完成夜间入厕练习。你不必担心这些,当宝宝慢慢地按照自己的节奏从一个阶段进入下一个阶段时,这种学习对他们来说将是一种快乐的经历。要知道,让宝宝根据自己的时间表做事会比根据父母的时间表做事表现得更好、更完美。

  4.宝宝开始练习如厕

  多数宝宝在两岁到三岁之间已经具备学习上厕所的能力。但是,记住每个宝宝都是单独个体,需要按照他自己的速度来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训练宝宝如厕 最科学指南大全》摘要:他们强烈的反抗情绪,他们会拒绝你的要求。因此,过早让宝宝学习上厕所,并不意味着可以更早的告别尿布,相反只是会延长整学习过程,甚至更迟。 研究发现,许多在18个月以前便开始接受训练的宝宝,直到4足岁后才学会...
相关文章宝宝“如厕训练”进行时轻松应对宝贝的如厕难题
怎样让宝宝学会如厕?年轻父母训练宝宝如厕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