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与数学

(三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三年级数学上册《时间与数学》听课心得

2016-09-19  | 上册 北师大 听课 

  11月6日下午在栖梧小学举行的校本研修顺利落下帷幕。这次感受到的震撼比前一次还要强烈。

  1、教师方面。于凌华老师个人综合素质极其高,演绎了一场精彩的数学课堂教学。在课堂上于老师始终保持微笑面对学生,温柔的声音传递着关心与体贴,对学生的评价语也很到位,作为一位男教师,这是难能可贵的。一言一举中有种儒雅的风范,难怪学生都喜欢这位老师。

  2、参与方面。这次是一个学校自己组成一个观察团队,组员根据拿到的表格进行有针对性地进行观察研究,然后进行汇总讨论。这次参与培训的教师就不再是旁观者,而是一位参与者,也不再是以表格论表格,而是根据表格所呈现出来的信息,透过现象看本质,所讨论内容上就已经上升到另一层面。

  3、讨论方面。这一次教师们参与讨论的热情高涨。每个学校派出两个代表根据本校所完成的观察表来进行报告,每个学校的老师们都纷纷向专家抛出自己的疑惑与不解。讨论的问题有鈥準敲咳煨菹⒁淮危故敲克奶煨菹⒁淮吴潯⑩溄萄Щ方谝绾伟才赔潯⑩溡佳懈卟愦蔚乃伎迹饩鑫侍獾牟呗苑椒ㄢ潯⑩溄淌氢潯⑩準ιザ缴ザ潯⒒谖侍獾慕萄杓柒潯⑩溈翁檬奔涞姆峙溻潯

  4、在这场讨论热烈的交流中,对我启发很多。(1)教是为了不教,应该把课堂还给学生,教师在课堂中扮演的是一位引导者,由师生互动转向生生互动。比如;是每三天休息一次,还是每四天休息一次这个问题,教师可以举例说明是从12月份1号开始,讲解说明从1、2、3工作,4休息,然后抛出问题给学生。(2)根据教学内容来进行课堂时间的分配以及教学环节的安排,课堂导入要多少时间,重难点突破要花多少时间,练习讲解要安排多少时间这几大块都要考虑清楚。(3)教师提出的问题要指明方向,要具有针对性,能更好地对学生进行启发,学生能真正进行深层次地思考。

  因为知道自己的不足,知不足而后勇,所以自己还要更努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三年级数学上册“时间与数学”听课心得》摘要:心与体贴,对学生的评价语也很到位,作为一位男教师,这是难能可贵的。一言一举中有种儒雅的风范,难怪学生都喜欢这位老师。 2、参与方面。这次是一个学校自己组成一个观察团队,组员根据拿到的表格进行有针对性地...
相关文章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实录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设计(八)
有关“尝试与猜测”“鸡兔同笼”的思考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设计(五)
冀教版三上《对称》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上《三角形》教案
人教版三上《四边形》教案
人教实验版《可能性》教案
新课标三上《分数的初步认识》教案
新课标《有余数的除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有余数的除法》练习课
冀教版三上《乘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可能性》练习题
青岛版新教材三上《含有小括号的混合运算》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