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历

(三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三年级数学上册《看日历》教学评析

2016-09-19  | 黄老 教学 平年 

  这节课黄老师从以下几点进行还原数学的本色鈥斺敿蛟级患虻ァ1、从教学内容出发:一节课短短四十分钟,要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教师必须追求教学内容的简约,不能面面俱到、浅尝辄止,所以这节课从内容上我只安排了认识大、小月和特殊月二月并用拳头法和歌决法记忆。2、学习目标制定简洁、明了鈥斺敾峒且浯蟆⑿≡潞统醪脚卸掀侥旰腿蚰辏庋崾寡П赜械免斺斍宄孛魑约旱难叭挝瘢虾玫氐髡约旱难靶睦碇赶颍峡斓亟胙敖巧刺小3、在设计教学环节时大力提倡简化鈥斺敵醪礁兄⑸钊敫兄⒔涣骷且浞椒āH煤⒆痈芯趸毓榭翁媒萄У恼媸怠⒆匀弧⑵邮担非蠹蚪萘鞒┑难奥肪逗途哂锈溗牧讲ηЫ镡澲πУ牧鞒獭4、课件制作只用了一个年、月、日的解说和一个平年、闰年的解说,力求图片精彩,画面清晰,布局重点突出,视频、动画长短得当,主题鲜明,没有过多的花哨,避免无益信息的干扰;减少文字数量,注意线条的粗细,字符的大小,以保证学生充分感知对象,防止学习疲劳。5、根据小学生的年龄太小注意力不够集中的特点,我巧妙使用手势、眼神、身体活动等体态语言的特殊功能表情达意,暗示学生规范学习行为,集中注意力听讲。

  整节课孩子们学得开心,课堂氛围也十分活跃,只是在计算国庆周年时花得时间较长,考虑放到第二课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三年级数学上册“看日历”教学评析》摘要:从教学内容出发:一节课短短四十分钟,要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教师必须追求教学内容的简约,不能面面俱到、浅尝辄止,所以这节课从内容上我只安排了认识大、小月和特殊月二月并用拳头法和歌决法记忆。2、学习目标制...
相关文章北师大:《时间与数学(一)》课堂实录北师大:《看日历》课堂实录
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设计(八)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设计(五)
冀教版三上《对称》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上《三角形》教案
人教版三上《四边形》教案
人教实验版《可能性》教案
新课标三上《分数的初步认识》教案
新课标《有余数的除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有余数的除法》练习课
冀教版三上《乘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可能性》练习题
青岛版新教材三上《含有小括号的混合运算》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