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一起)一年级上《What's this?》教学设计

2016-08-17  | 教学 外研社 设计 

  教学目的:

  1、学会本课的重点句型What鈥檚 this 和What鈥檚 that以及它回答。

  2、能灵活应用所学英语知识进行对话练习。

  3、能利用网上资源进行学习,在有限的时间里学习尽可能多的英语知识。

  重点难点:

  学会本课的重点句型,并能学会利用网络这一现代化手段进行学习。

  攻克方法:

  首先要配置好网上资源,给录像、句型、单词、歌曲配上声音能让孩子不断重复收听。其次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吸引孩子的这注意力。最后培养孩子的勤于动手、动脑的好习惯,开拓思想,努力学习。

  教学过程:

  一、复习单词

  1、Last lesson, we have studied some new words. Now, let's have a revision.上接课我们学习了一些单词现在我们一起来复习。首先请跟着电脑老师一起练读,注意单词的正确发音。下面请同学们戴上耳机点击复习单词,开始。

  2、学生自己练读。

  3、检查。我们一起来听一听小朋友的发音准不准。老师指图,学生说单词,主要复习:book ,bag ,pen, pencil,cat.

  [教学设想:检查学生的学习情况,了解学生对单词的掌握情况,为后面的学习做好铺垫。]

  二、学习新课

  1、Now, let's study new lesson.现在我们一起来学习新课。今天,老师和小朋友一起认识两位新朋友,他们是Any和Amy的弟弟Tom。现在我们一起去他们家看一看发生了什么故事。请同学们看大屏幕。(演示一段录像)

  2、Listen again.Listen carefully.This time you should count how many sentances they say.我们再来听一遍仔细听,这一次你们要数一数这两位小朋友一共说了几句话?

  3、检查。现在请同学们回答我的问题,他们一共说了几句话?生回答。(Four)他们都说了什么?学生回答。(Hello, Tom. Hello, Amy.)这是问候语。问候完后,Tom又对Amy说了什么?生回答。(Amy, what's this?)this这个单词汉语是什么意思?生答。(这,这个)what呢?生答。(什么)那么这句话是什么意思?生答。(这是什么?)Read after me.老师领读。这、这个用英语说是this,那、那个用英语怎么说?生回答。(that)那是什么用英语怎么说?(what's that?)同学们真聪明。领读这句话。Now, let's play a game.If I say 鈥渨hat's this鈥潱瑈ou should say 鈥渨hat's that鈥潯 If I say 鈥渨hat's that鈥潱瑈ou should say 鈥渨hat's this鈥潯K?

  4、我们再来看一遍课文录像,听一听Amy是怎么回答的?指生回答。(It's a bag,Tom.)这句话是什么意思?生回答。(是书包。)Read after me.老师领读。把前面学习的三句话领读几遍。

  5、下面请同学们跟着电脑老师自己练习正确的朗读。

  6、师生分角色进行表演。(〈1〉I'm Tom,you are Amy.Let's begin.〈2>You are Tom,I'm Amy.Let's begin.)男生和女生(<1>The boys are Tom,the girls are Amy.Now begin.<2>The girls are Tom,the boys are Amy.Now begin.)

  7、总结。通过刚才这一段录像的学习你们学习到了什么?生回答。(What's this和What's that以及他们的回答)同学们回答的太棒了。在后面Amy和Tom还有四组类似的对话,请同学们仔细听。

  8、请同学们选择自己喜欢的一组对话,利用电脑进行句型练习,掌握句型的正确朗读后,可以同位两人一组进行对话练习。请同学们戴上耳机开始。

  9、刚才同学们学习得非常认真。下面请同学们展示你们的学习成果。听清要求:〈1〉请同学们先说明你们小组选择的是哪一幅图。〈2〉然后用英语介绍你们自己的姓名以及你们在对话中的角色。学生展示他们的学习成果。

  10、下面我们再来听一遍课文录音,请同学们试着背一背课文。

  11、同学们我们来背一背课文好吗?生背课文。

  [教学设想:充分感知教材是学习教材的前提,因此安排了学生自己学习自己读书的时间。首先应认真学习课文内容,尤其是第一幅图,要为学生后面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其次这一课内容比较相似,让孩子学会独立学习,独立思考。最后要及时检查学生的学习情况,及时纠正学习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三、拓展训练

  1、今天我们又学习了新的英语知识What's this和What's that以及他们的回答,我们学习了英语就要把学习的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同学们你们能在实际中用吗?(能)那么老师就要来考考你们。请看大屏幕。在这里老师为你们准备了一间教室,里面有许许多多的文具;一间水果超市,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水果;一座动物园,里面有很多很多的动物,还有一段小朋友的对话以及一首优美的英文歌曲,请同学们选择自己喜欢的进行学习,注意单词的正确发音。同时把今天所学习的句型应用在其中,进行对话练习,看哪位小朋友掌握单词多,句型应用灵活。请同学们戴上耳机开始。

  2、学生自己利用电脑学习。

  3、检查。同学们刚才学习的非常认真,跟同位练习的也很激烈。下面请同学们汇报你们的学习内容。在汇报之前请同学们说一说你们是从什么开始学习的?不同小组,汇报他们的学习情况。

  [教学设想:让孩子在掌握课文之后自主学习,通过网络不断学习。小学生在掌握知识后都有强烈的表达欲望,可以遵循学生学习心理。让学生在自由学习之后畅所欲言展现他们的学习情况,这时对知识的掌握更灵活,印象更加深刻。]

  四、结束语

  今天我们学习了新的英语知识What's this和What's that以及他们的回答,通过同学们刚才的汇报,老师知道你们对于今天学习的知识已经掌握,并且在实际生活中应用得也很灵活,同学们表现得太棒了,老师为你们感到骄傲。好这节课我们就上到这里Now, time's up. Class is over.

  S---Stand up.

  T---Goodbye,boys and girls.

  S---Goodbye,Miss Jiang.

  Sit down,please.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外研社(一起)一年级上“What's this?”教学设计》摘要: 攻克方法: 首先要配置好网上资源,给录像、句型、单词、歌曲配上声音能让孩子不断重复收听。其次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吸引孩子的这注意力。最后培养孩子的勤于动手、动脑的好习惯,开拓思想,努力学习。 教学过程: ...
相关文章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六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五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四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三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二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一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教案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 Let’s Chant》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五课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四课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