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浪

(三年级上册)

长春版三年级语文上《海浪》说课设计

2016-08-03  | 诗节 长春 海浪 

  教学目标:

  知识与能力目标

  用联系上下文、查字典、向别人请教、联系生活实际等方法理解文中词语。

  过程与方法目标

  1.在想象、感悟中提高学生的朗读能力。

  2.结合具体词句,培养学生理解词语的能力。

  3.在仿写诗歌、讲述照片中提高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

  情感态度价值观目标

  通过多种朗读方式感受我们对大海的热爱。

  教学重点:

  理解课文内容,品味诗歌语言,体会诗歌的韵律美。

  教学难点:

  引导学生体会海浪给人的启示,从而理解坚毅的目光和无穷无尽的精力。

  教学过程:

  这首现代诗,诗人运用了鈥溄滋菔解澋呐帕懈袷剑寻职帧⒙杪韬外溛意澏源蠛5陌溛意澮院5钠撬茉熳约旱钠犯瘢夹吹煤芮宄D谌菁蛎鳌⒒钇茫欣谛⊙е心昙兜难亩晾斫狻Q氨臼资沂前凑这湸佣寥胧郑杂衫斫猓悴ζ肺叮於脸伤锈澋墓探薪萄У摹

  这是一首富有感情的小诗。全文的字加起来不过70几个字,诗节只有五个诗节,但诗歌中的有些内容是学生所不能理解的。所以在课前,我布置学生进行了充分的预习。选择自己喜欢的学习方式去理解文中难懂的词语,如鈥溇︹潯⑩溒毓忖潯⑩滣詈阝潯⑩溛耷钗蘧♀濃︹ρ峭ü时鹑恕⒉樽值洹⑸贤⒘瞪舷挛牡炔煌姆绞嚼闯醪礁兄挝牡哪谌荨Iㄇ辶苏庑┱习院螅野呀萄У闹氐懵湓谂嘌⒆佑镂淖酆夏芰Φ难盗飞稀T谇傲礁鲂〗谑璧难爸校乙笱钢碌厝ザ梁妹恳桓龃视铩⒕渥樱妓墙岷献陨硎导食┨缸约旱恼媸蹈惺堋T谘怯辛顺浞值母兄螅适钡匾佳箍胂蟮某岚颍嗉吨械拇蟛糠趾⒆樱嵌加泄诤1哂瓮娴木院苋菀渍箍岣坏南胂螅喝缣降纳糁杏泻@伺幕鹘甘纳簦E概绦纳簦执钡钠焉7绾艉舻纳簦宦杪枧纳愕恼掌杏邢ρ粝虏ü怍贼缘暮C妫泻@酥杏斡镜娜嗣牵泻K顺焙蠡畋穆姨男∮阈∠衡︹φ馐保适钡刂傅佳欣识裂盗罚ι⑸涞睦识疗兰郏慌淅掷识痢⒏鋈硕痢⑿∽槿恋榷嘀掷识列问交峒蟮丶し⒀睦识寥惹椤J顾窃谏睦识林懈惺艽蠛8嗣谴吹奈耷罾秩ぁ

  另外,在本节课的设计中,我注重了对学生口语表达能力的训练。如学习完诗歌前两个小节的仿写练习,我力求为学生创设一个宽松愉悦的学习氛围,积极调动学生的仿写热情,使他们自由的创作小诗,在个性展示自我的同时,感受大海的博大宽广。在展示学生在海边游玩时的照片时,我力求引导学生按照一定顺序观察,用生动的语言讲述自己在海边的经历。

  总之,本节课我以新课标为指导,以学生为中心,根据三年级学生的现有语言水平,以学定教,顺学而导,并采用现代教学手段,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开放而富有活力的学习氛围,为每个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让学生在这节课中视野有所开阔,语言有所发展,情感有所升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长春版三年级语文上“海浪”说课设计》摘要:容是学生所不能理解的。所以在课前,我布置学生进行了充分的预习。选择自己喜欢的学习方式去理解文中难懂的词语,如精力、曝光、黝黑、无穷无尽……学生...
相关文章语文A版:《海浪花变成的镜子》教学设计中班语言:海浪扑上来
长春:《曹冲称象》教学设计中班主题活动:海浪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