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一起)一上《It's a black cat.》教学设计

2016-08-01  | 教学 外研社 设计 

  教学目标:

  (一)知识技能目标

  1. 懂、会读、会说、会写单词house, box, black, orange, green, red, frog。

  2. 能听懂、会读、会写句子It鈥檚 a black cat. Is it an orange house? What鈥檚 this?

  (二)运用能力目标

  1. 学习用英文同时叙述出物品的颜色和名称并掌握相关单词和句型,能综合运用新、旧知识组织对话完成一定的交际任务。

  2. 让学生感受英语课堂的活跃性,让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能运用所学语言。培养学生[此文转于斐斐课件园 FFKJ.Net]用英语思维的能力,及大胆用英语交流的能力。

  (三)素质教育目标

  1.培养学生[此文转于斐斐课件园 FFKJ.Net]浓厚的英语学习兴趣,积极参与说英语、做游戏等实践活动。

  2.帮助学生树立较强的自信心,培养学生[此文转于斐斐课件园 FFKJ.Net]乐于与他人合作的精神与竞争意识。

  教学重点:

  1.能够用英文同时叙述出物品的颜色和名称。

  2.能听懂、会说、会读以下句子

  What鈥檚 this?

  Is it an orange?

  It is a black cat..

  并能进行扩展,在实际生活中灵活运用。

  教学难点:

  1.熟练掌握本单元的单词和句型,能在实际生活中灵活运用。

  2.创设英语情景,使学生正确使用英文同时叙述出物品的颜色和名称。

  教学意图:

  1.培养学生[此文转于斐斐课件园 FFKJ.Net]对重点词汇和句子的认读能力。

  2.培养学生[此文转于斐斐课件园 FFKJ.Net]的听说能力。

  3.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创设各种真实或接近真实的语言环境,让学生积极参与体验。

  教具准备:

  1.教材相配套的教学挂图,录音。

  2.教师准备作为奖品的小礼物。

  教学过程:

  Step 1.Warming-up

  1.教师热情地和学生打招呼问好,并走下讲台和学生做简单的Free Talk.

  2.教师和学生一起拍手说唱模块四所学的英语童谣《I can see the rainbow.》

  3.教师和学生一起做游戏鈥溈纯此姆从晨臁b

  教师把写有相应表示颜色的单词卡片分给学生,老师说出一种颜色,手中持有该种颜色卡片的学生快速举起手中的卡片,并用英语说一个这种颜色的常见物品。反应慢了或者没有正确说出一种合适的常见物品的同学就要受罚,教师对表现突出的同学发送小礼物表示奖励。

  Step 2.Presentation

  1. 教师通过教学媒体资源给学生呈现出上个单元所学的鈥渕onster鈥澩计

  T: What鈥檚 this?

  S: It鈥檚 a monster.

  T: What color is it?

  S: It鈥檚 orange.

  T: You are clever, yes. It鈥檚 an orange monster.

  教师反复重复这句话,并随机将该句写在黑板上,让学生跟读,同时指出orange前面的冠词要用an。

  (设计说明教师通过运用上个单元学过的单词,引出新的句型,这样不仅可以使学过的知识得到巩固,同时,使学生对新句型的认知不会觉得困难,从而使整个过程显得自然连贯。)

  2.教师对同学们说鈥淪am 的身边有两件可爱的东西,是什么呢?你能用我们刚才学习的表达方式试着说一说吗?鈥

  教师把本单元活动1的教学挂图呈现给学生,先让学生认真看图,然后教师引导学生用刚才学过的表达方式来描述Sam身边的两件东西。

  T: What鈥檚 this?

  S: It鈥檚 a cat.

  T: What color is it?

  S: It鈥檚 a black.

  T: So, we can say鈥

  (设计说明教师给学生充分的自主学习时间,引导学生自己说出新句型,切不可心急。让学生真正领会,理解,教师要给学生多些鼓励的话语,让学生大胆开口说出来。)

  3.学生说出来之后,教师给学生积极的肯定和指导,然后播放该部分的录音,让学生跟读。以多种练习形式让学生进行巩固练习。

  4.教师以同样的方式讲解第二个句子,通过前面的鈥渕onster鈥澙浜透镁涞慕步猓醚⒁鈕range 前面的冠词要用an,要注意纠正学生的发音,如果发现学生错误较多,可以在黑板上加深学生的印象,帮助学生理解。

  5.教师完整地播放录音,让学生跟读,最后教师请几组同学到台前表演,教师要及时矫正个别学生在语音语调方面出现的错误,并对表现突出的同学发送小礼物表示奖励。

  (设计说明句型的学习和操练要循序渐进,让学生能够逐渐脱离课本,自由发挥。)

  Step 3. Learn to the chant

  1.教师通过教学媒体资源给学生呈现活动3的chant。

  2.教师播放录音,让学生听韵句,从整体上把握韵句的读音和大意,然后,逐句教授,让学生对此进行操练,注意让学生在练习时拍手配上节奏。

  3.之后教师完整地播放录音,让学生自己打着节拍说唱。

  4.最后教师可以请几组同学到前面来说唱,并鼓励学生加上形象的肢体语言。

  Step4.Practice

  1.教师把活动2的教学挂图呈现给学生。让学生两个人一组,用挂图上的句型和物品进行问答练习。

  2.教师请一名学生到黑板前,背向所有学生站好;然后向其他同学出示带有颜色的物体,前面的学生先猜颜色鈥淚s it white?鈥澦醒卮穑钡剿露晕梗蝗缓笤俨挛锲返拿柒淚s it a red book?鈥澆露晕埂5谝幻鍪痉叮淌梢允实备恍┨崾荆竺嬖俨碌难鸵薅ù问谝欢ù问诓虏怀隼淳退闾蕴A硗饨淌箍梢越档陀蜗纺讯劝岩碌拇氏热醚匆环种樱佣跣》段В⑴嘌鶾此文转于斐斐课件园 FFKJ.Net]的注意力。

  (设计说明活动的设计要和语言的使用相配合,引导学生在活动种使用所学语言。)

  Step5.Consolidation

  教师和学生一起归纳本单元所学的知识点。

  (设计说明 通过让老师和学生一起归纳、总结本节课的重点内容,培养学生[此文转于斐斐课件园 FFKJ.Net]的概括能力,加深学生对本单元知识点的印象。)

  Step6. Homework

  1.熟练掌握本单元所学内容。

  2.设计一幅你最喜欢的画并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用英文给好朋友和家人介绍。

  (设计说明在培养学生[此文转于斐斐课件园 FFKJ.Net]语言运用能力的同时,培养学生[此文转于斐斐课件园 FFKJ.Net]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创造性思维能力,此项作业的设计具有一定的灵活性,学生可以将在课堂上所学的东西在课后发挥地淋漓尽致,也可以通过与家庭成员和好朋友的交流复习课上所学的内容,加深记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外研社(一起)一上“It's a black cat.”教学设计》摘要:1.能够用英文同时叙述出物品的颜色和名称。 2.能听懂、会说、会读以下句子 What’s this? Is it an orange? It is a black cat.. 并能进行扩展,在实际生活中灵活运用。 教学难点: 1.熟练掌握本单元的单词和句...
相关文章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六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五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四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三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二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一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教案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 Let’s Chant》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五课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四课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