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公共危机之我见(3)

2016-07-04  |  

  三、反思、总结经验教训,有效塑造幼儿园公众形象

  在危机处理完毕后,幼儿园要及时反思、总结,吸取经验教训,切实改进工作。

  我园曾经有一个从外园借调来的教师,因为不适应幼儿园工作要求,在期末岗位聘用时落聘了。我们便与她商谈,让她从教师岗位换到保育员岗位,她虽然当时接受了,但在后来的工作中与幼儿园乃至教育局产生了较大纠纷,在本区甚至在全市同行中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我们反思、总结了此次事件,作为幼儿园管理者应吸取的教训有以下几点:

  对该教师的心理状态了解不够,没能做到让她从内心接纳调动工作岗位这一事实,因而没有充分预计到该教师行为方式的突变。

  在前期没有充分利用全体员工的智慧来解决该教师的岗位聘任问题,只是管理者层面的决定,以至于造成部分员工对园领导产生误解。

  没有及时向上级汇报并请求支持,以至于让领导感到事情的突然和无法理解。

  此后,作为管理者,我们采取了以下工作方法,努力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重塑幼儿园良好的公众形象。

  努力提升自身的心理辅导水平,积极关注教工的心理变化,特别是当教工遇到困难和挫折时,首先要给予情感上的关怀,把工作做到教工的心坎上。

  处理危机事件时善于引入外“脑”,主动请示上级,利用园内外相关资源妥善解决问题。

  重视幼儿园文化建设,倡导接纳、包容、共同担当的文化理念及相应的行为方式。

  注意在日常管理过程中与公众建立良好的关系。不论是与教工、幼儿、家长,还是与社区、政府、媒体等互动,都要做到三真(真诚、真心、真情)、三公(公平、公正、公开)、三合(合适、合作、合意),以赢得教工、家长、社会各界人士的了解、信任与合作,为幼儿园的生存、发展创造最佳的软环境,塑造更为良好的公众形象。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