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千万别忽视日托孩子的“晚餐”

2016-05-23  | 维生 长时 晚餐 

  孩子在幼儿园临回家前吃过的一顿饭其实只是加餐,并不是孩子的晚饭。大家都知道,孩子的消化系统还未发育完全,如两顿饭间隔时间像大人一样长,孩子会感到太饿,而且隔太长时间再进食,胃是根本无法承受的。如果孩子回家后,爸爸妈妈没有很好地为孩子准备晚餐,孩子就得不到足够的营养,长期下去,会对孩子的成长有影响。很多家长对于孩子的晚餐问题存在着以下几个误区。

妈妈千万别忽视日托孩子的“晚餐”

  1、孩子每天都要吃肉。

  错。素食者的饮食会使身体更加健康,而且在注意补充铁、锌和维生素b12的情况下对各个年龄段的人都适用,甚至包括儿童和孕妇。当然,孩子不一定完全不吃肉,每周吃2至3次就够了。研究表明肉食爱好者患结肠癌的概率呈上升趋势。

  2、汤泡饭好消化。

  错。有的孩子不爱吃菜,却喜欢用汤或水泡饭吃,这样,很多饭粒还没有嚼烂就咽下去了。孩子的饮食安排应尽量做到花色品种多样化,荤素搭配,保证每日能摄入足量的蛋白质、脂肪、糖类以及维生素、矿物质等。

  3、晚餐孩子要吃少。

  错。鈥溚聿鸵陨兮澥嵌猿赡耆擞绕涫抢夏耆硕缘模陨倌甓此担蚋昧淼北鹇邸:⒆诱υ谏し⒂耐⑹逼冢宦凵硖迳せ故谴竽苑⒂璐罅康挠镏始右圆钩洹M聿途啻稳赵绯康氖奔浼涓粲12个小时左右,虽说睡眠时无需补充食物,但孩子的生长发育却一刻也不会停止,夜间也是一样,仍需一定的营养物质。若晚餐吃得太少太差,则无法满足这种需求,长此以往,就会影响孩子的发育生长。可见孩子的晚餐不仅不能少吃,还应吃饱吃好。若孩子体重已经超重甚至发胖,则应坚持鈥溚聿统陨兮澋脑颍飧鲡溕兮澲傅氖侨攘恳伲皇羌跎偈俊

  4、晚餐吃得饱会影响睡眠。

  错。只要在孩子睡觉前1小时吃东西,都不会影响孩子的睡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千万别忽视日托孩子的“晚餐”》摘要:就够了。研究表明肉食爱好者患结肠癌的概率呈上升趋势。 2、汤泡饭好消化。 错。有的孩子不爱吃菜,却喜欢用汤或水泡饭吃,这样,很多饭粒还没有嚼烂就咽下去了。孩子的饮食安排应尽量做到花色品种多样化,荤素搭配...
相关文章日托的孩子别忽视晚餐孩子入园能日托就别整托
全托还是日托这是一个问题日托和全托,究竟选哪个?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