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将 鬼魂阵桂英克敌(2)

2016-04-27  |  

  众将退帐后,穆桂英把杨景留下:“父帅,儿才疏学浅,又是女流,领兵带队,不称其职。军中之事,望您老人家多多指教。”杨景点头:“桂英放心,尽我所知,全都告诉你。咱齐心协力,共破恶阵。”随后,杨元帅把大辽国名将、谋士、兵力情况,给穆桂英讲述一番。穆桂英又请来任道安求教破阵之法。任道安把颜容摆阵事说了一遍,最后嘱咐说:“穆小姐,打天门阵非同儿戏。贫道愿去各地请名流、贤士、高僧、名将,同来助阵。”桂英大喜:“多谢仙长。但不知眼下弟子该做什么?”“应先打鬼魂阵,那是阵门。阵门攻开,才能看见阵内的真貌。进阵后,再打青龙阵。”随后,又详细说了打阵门应该注意的事情。桂英说:“仙长指点,弟子顿开茅塞。明日起兵,去打阵门。”议论完毕,任道安离开帅帐,出城去请人,杨景写折本给天子,求京城发兵派将。

  穆桂英诸事完毕,回到自己的寝房。见宗保趴在床上,皱着眉头,正生闷气。丫环伺候在他身旁,也默不作声。桂英摘盔卸甲,换上女儿装,把从人打发下去,自己坐在宗保身旁:“夫君受苦了!”宗保把脸一扭,没理这个茬,桂英要看伤,宗保捂着不让看。桂英见他还在生气,便亲自下厨房,给他做了一碗燕窝粥和两盘可口的菜,用托盘端到宗保眼前:“夫君,难道还生我的气吗?”说完,把饭菜递了过去。这时,宗保“腾”地坐起,一抬手,“啪!”把托盘打落在地:“你眼里哪里还有我?常言说,男子为天,女子为地,你败坏三纲五常,当着众将羞躁于我,分明要逼我一死。从今往后,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杨家门没有穆氏丫头,滚!”说完,捋胳膊、挽袖子,逼近桂英。穆桂英想也没想到宗保会来这一招,她又委屈、又难过,含着眼泪说:“原来堂堂边关少帅、赫赫的营中先锋官,竟是这样鼠肚鸡肠、是非不清。怪我穆桂英错把黔驴当骏马、拿着小人当豪杰,真是追悔莫及。”杨宗保一听这话,火更大了:“丫头,你敢骂我?”说着,举起拳头,就要动手。穆桂英伸手擎住他的手脖子:“你想干什么?姓杨的,论家法,你我夫妻间吵个架,倒不算什么;论国法,你我是将帅,我就该秉公而断。国是国,家是家。难道因为你妻当元帅,你就可以无法元天?请问,若别人犯法,该怎么办?既然你我是好夫妻,你就不该目无军规,叫我为难。”穆桂英说得在理,杨宗保理屈词穷,可就是放不下男子汉大丈夫的架子,心里服软,嘴里还挺硬:“少拿元帅吓唬人!我还没把你这元帅着在眼里,你给别人当去!”桂英说:“哼!非是我赖到杨家,是你三次到穆柯寨把我请来的。好吧,既然你后悔,我也觉得委屈,咱们就此分手。”说着,穆桂英就要往外走。这下,杨宗保可害怕了。本来是想转转脸,发顿脾气就完了。见穆桂英抬腿要走,上前拦又不好意思。他急中生智,一摸棒伤,“哎哟”起来了: “哎哟哟,疼死我了!”桂英见状,心疼地来到丈夫身边:“将军,常言说,一夜夫妻百日恩,百日夫妻似海深。非是为妻不心疼你,事出无奈呀。让你皮肉受苦,为妻给你赔礼了。”这几句话,说得杨宗保转怒为喜:“贤妻!是我糊涂,叫你为难,今后决不造次。”“棒伤还疼吗?”“有你在身边,我就不疼了。”小夫妻俩相视一笑,言归于好。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