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简单有效的语文学习方法(2)

2016-04-13  |  

  增强语感、

  提高口头表达能力、

  提升写作能力

  请家长为孩子朗读

  这是最有效的教育秘诀

  最有效的教育秘诀是为孩子朗读,越早开始越好!为孩子朗读,这是美国教育专家Jim Trelease一直致力于宣扬的,他认为这是当今最有效的教育秘诀。如果你想孩子更聪明,那就为孩子大声朗读吧!

  但是,大多数家长对这一秘诀都抱怀疑态度。原因是太简单,且不费什么力气。既然如此,则会办法能好到哪里去呢?

  Jim Trelease劝告家长,不管多么忙碌也要抽空给孩子朗读,因为那是除搂抱以外父母能给子女的最好东西。他甚至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论点:阅读已成为今日生活中最重要的社会元素。你花在阅读上的时间越多,就越聪明;你越聪明,将来就赚钱越多;你赚钱越多,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就会越好。

  所以,如果你能帮助孩子养成阅读的习惯,你不但是造福于他,也会惠及他的下一代。

  Jim Trelease努力推广朗读,并不是因为他自己喜欢朗读,而是因为他曾从朗读中得益不浅。

  他为两个孩子朗读的书本数量,几乎有孩子吃饭的次数那么多。他说:“我小时候,爸爸常常读给我听。所以,我希望我的孩子也领略到我童年时有过的美好感觉。”

  Jim Trelease成长于经济大萧条的40年代,那时他家里的生活虽然和拮据,但他的爸爸却一直订阅着几份杂志和两份日报,并几乎一天不隔地为他朗读一些文章,这些为Jim Trelease日后的成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如何为孩子朗读

  尽早给孩子朗读。你越早开始,做起来越容易,效果越好。

  每天至少安排一段固定的读故事时间,尝试使之成为一种习惯。

  切记:聆听的习惯是后天养成的,我们必须逐步教导、培养孩子——聆听不会在一夕之间学会。

  不妨从一页只有几行字的绘本开始,再逐步使用文字较多、图画较少的童书,逐步进展到有章节的故事书及小说。

  为了鼓励参与感,在时机适当时,请孩子帮忙翻页。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