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老爱插嘴的孩子你怎么办

2016-04-12  | 插嘴 孩子 怎么 

  家里来客人时,妈妈正在和人说话,孩子就过来打断话题,遇到这样的情况妈妈很生气。觉得孩子不礼貌,爱插嘴。往往家长只看到负面影响,但凡事都有两面性,插话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锻炼思维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同时,家长应该反思一下孩子爱插嘴背后所反映出的问题,只有找到问题根源,才能帮他纠正过来。不妨针对以下几点自行对照调整。

  1、有话能说

  有的孩子性格外向,好奇心强,当听到家长与人聊天时谈到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会情不自禁地插话。这时,家长不应该粗暴地训斥,如果情况允许,留点时间让他说,让他的鈥湵硐钟澋玫铰悖绻笕思涮致鄣幕疤馐屎虾⒆硬斡耄环烈踩盟斡氲教致酆土奶熘欣础

  2、有事可干

  有的家长只顾和其他人聊天,孩子受到冷落,觉得无聊,于是把注意力集中到大人说的话上,有机会就插嘴。这种情况,大人要先安排好孩子的活动,可以拿书让他看,拿玩具让他玩,让他有事可干,他的注意力就会被自己的事吸引住了。

  3、有求能应

  有的孩子需要家长帮忙,可家长忙着聊天,忽视了他的需求,或暂时忘了事先答应孩子的事。自己的求助没得到回应,孩子往往会变得不耐烦,插话来引起家长的关注。家长在与人聊天时不要过于鈥溚度脞潱梢栽萃R幌拢然赜⒆拥那笾庋突峒跎偎牟寤啊

  4、有规可守

  家长要告诉孩子,打断别人说话是不礼貌的行为。如果确实有话要说可以等别人说完再说,告诉他这是一条需要遵守的规矩。家长可以做个情景模仿,在孩子聊天很开心时突然打断他,他肯定不高兴,趁机告诉他随意打断别人说话既不礼貌,也让对方不开心,并跟他讲清道理和正确的做法。

  5、有样可仿

  有的孩子爱插嘴是模仿父母的结果。有的父母喜欢在别人谈话时插嘴,因此父母要做好表率,不要随意打断别人的话,与孩子说话时也不要打断他。如果不小心打断被人说话时,家长要向对方真诚道歉,给孩子树立榜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面对老爱插嘴的孩子你怎么办》摘要:聊天时谈到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会情不自禁地插话。这时,家长不应该粗暴地训斥,如果情况允许,留点时间让他说,让他的表现欲得到满足,如果大人间讨论的话题适合孩子参与,不妨也让他参与到讨论和聊天中来。 2、有事...
相关文章灵活对待幼儿课堂“插嘴”的行为善待爱“插嘴”的幼儿
关于插嘴幼儿的插嘴行为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