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十种才艺学习的最佳年龄是多少

2014-02-18  | 年龄 学习 琴棋书画 

  琴棋书画,各门艺术、运动特长都有相应的最佳接触学习时间,过小接触也许毫无意义,过大了学习又不得要领,下面告诉你常见的十种才艺学习的最佳年龄。

  琴棋书画样样精,多才多艺爱好广是每个家长对孩子的期望之一。想当年小编也是相当会鈥湶鑫烩澋暮⒆樱嗌⒈硌荨⑿≈鞒秩恕⒓谎焕F涫笛安乓彰皇裁床缓茫灰⒆泳醯每木托校页っ挥斜匾考由鲜裁茨康鼗蛘呦敕ǎ鹬睾⒆幼约旱男巳ぷ钪匾2煌奶爻ば巳ば枰谑实钡哪炅溲埃裨蚧崛煤⒆泳醯梅锤惺实闷浞矗”嘧芙崃艘恍┏<男巳ぐ门嘌奔洌梢圆慰甲约汉⒆拥母鲂蕴氐憬醒≡瘛

  1.英语一岁接触,三岁学习

  从一岁开始宝宝对语言变得敏感,四五岁时词汇量飙升,母语基本发音都能记住。这个时候学习语言是非常好的时期,如果想英语说得好那就早点学,只要条件允许1到2岁开始接触英语,听听英语的歌曲、故事等等,通过语言声响刺激,3岁后可以上英语的兴趣班。

  2.小提琴需年龄大一些

  小提琴都看过用什么样的方式演奏,这对于孩子来说用单手站立演奏小提琴,手指、头的力量不足会影响学习,所以学习小提琴的年纪放至5、6岁适合一些。

  3.钢琴复杂晚点学

  音乐不同于其他的声响,是具有艺术情感和生命力的。钢琴的学习包括五线谱、听力分辨高音、音色、单调、感受情绪等,还包括手部的动作发育、手眼协调力等等,还是比较复杂的一种乐器。所以太小学钢琴没有什么意义,4、5岁开始学习钢琴还是比较适合的,在孩子三岁时多听音乐也是一种培养和学习,但因人而异提早或推迟一些也没什么问题。

  4.学习书法到小学

  书法不同于绘画,古人有池墨穿砚的先例,这是需要刻苦训练的一门艺术。一般小学三年级开始学书法比较适当,年纪小的孩子手太小握不住笔,理解力弱,不过如果有兴趣也可以适当提前。

  5.绘画2、3岁最合适

  画画是很多孩子喜欢做的事,1岁孩子就会用笔在纸上图画,但基本属于无意义的涂鸦。但当2、3岁的时候就会对形状、颜色敏感,观察力、想象力高,所以开始学习绘画很适合,到孩子5岁左右就会画认识的东西。

  根据孩子认识的字从易到难,从基本的描红到离开字帖临摹,不同的字体也有着不同的学习时间,多带孩子去名胜古迹观察也是一种学习。

  6.表演、形体三岁学到老

  从3岁到成年表演和身段都可以学习,只是个阶段的理解不同,成熟度当然也不同。

  7.围棋、象棋分两段

  围棋、象棋从3-4岁,能区分棋子和走法就行了,但比较特别的是棋类有术语和战术,这就需要小学三年级以上的孩子才能理解了。

  8.游泳学习婴儿开始

  婴儿游泳馆的开设使得婴幼儿都能学习游泳,只要孩子想学任何年龄都能学。年纪小的孩子学习时需要大人的监护

  9.体操、舞蹈也三岁

  小宝宝会随音乐节奏手舞足蹈,4岁就会复杂一点的跳跃和舞动,一般来说体从3岁开始学习舞蹈和体操最合适。

  10.溜冰幼儿园学最合适

  专业的溜冰运动员基本都是幼儿园时期接触溜冰运动,所以4到6岁学习溜冰,早一点开始学来掌握溜冰技术也可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常见的十种才艺学习的最佳年龄是多少》摘要:感,四五岁时词汇量飙升,母语基本发音都能记祝这个时候学习语言是非常好的时期,如果想英语说得好那就早点学,只要条件允许1到2岁开始接触英语,听听英语的歌曲、故事等等,通过语言声响刺激,3岁后可以上英语的兴...
相关文章怎样替宝宝选才艺班才艺学习的最佳年龄
宝宝才艺学习的最佳年龄幼儿学习十大才艺的最佳年龄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