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饮食有哪些禁忌

2016-02-15  | 孕期 淡茶 胎儿 

  孕期的饮食都是特别讲究的,这个不可以吃,那个不可以吃。还有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能喝酒,否则会造成胎儿畸形。那时我怀孕的时候没啥大的胃口,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孕早期没有孕吐。

孕期饮食有哪些禁忌

  以前每次去办公室,我都会早早的烧好水,给自己泡上一杯浓浓的绿茶,让自己一天都有个好的心情。自从发现怀孕了,我是不敢再喝绿茶了,可是嘴巴里很苦没有味道。正好我们办公室也有个同事怀孕了,是个双胞胎。她正好到我们部门倒水,我见她杯中放了几片绿茶呢。我就很好奇的问她:鈥溎阍趺椿购炔柩剑库澦ψ潘担衡溦饽憔筒欢税桑蚁衷诨车氖嵌Γ盎承”Φ氖焙蛭乙彩呛炔璧难剑皇遣灰ň秃谩b

  后来我上网查了下,结果发现孕妇是可以喝点绿茶的。喝绿茶对孕妇还是有益处的,茶叶中含有锌、维生素C等有益成分,每天喝点淡茶对孕妇的心肾功能有好处,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预防妊娠水肿,促进胎儿生产发育。

  我看了喝绿茶对胎儿没有害处,因此从那之后我又开始放心大胆的喝点淡茶了。整个孕期我喝的都是淡茶,感觉孕期过的特别的快,我似乎也没有特地的忌口,我还是该吃吃该喝喝。都说不可以吃火锅,可是我怀孕的时候禁不住诱惑,偷偷的吃了好几次呢。还好婆婆不知道,不然又该说我了。孕期的时候婆婆就对我说不要吃那些辛辣的食物,否则孩子生下来容易掉皮呢。

  之后雨萱的大姑总是说孕期吃点狗肉好,正好那天她家隔壁邻居家的狗狗被杀了,就在邻居家买了狗肉给送回来。婆婆将狗肉做了给我吃,说吃了狗肉对胎儿好。其实我从小就不太爱吃狗肉,可是我总不能辜负婆婆的一番心意吧,我只能硬着头皮吃了点。我爸爸听说吃蛇肉炖老母鸡汤对胎儿好,说喝了那个汤,孩子生下来身上都不生疮。我爸爸就赶紧给我捉了蛇剥了皮让我弟弟给带来,婆婆精心的给我熬了蛇炖老母鸡汤。可是我听说那个是蛇就不敢吃了,只是喝了点汤,总不能浪费大家的一番好心吧。

  总之,整个孕期要科学的养胎,切勿只听那些传言。为了孩子,孕期忌口一切都是值当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饮食有哪些禁忌》摘要:对胎儿没有害处,因此从那之后我又开始放心大胆的喝点淡茶了。整个孕期我喝的都是淡茶,感觉孕期过的特别的快,我似乎也没有特地的忌口,我还是该吃吃该喝喝。都说不可以吃火锅,可是我怀孕的时候禁不住诱惑,偷偷的...
相关文章孕期的中医饮食禁忌孕期不要迷信的民间禁忌
孕期禁忌迷信习俗全面解析孕期禁忌习俗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