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车

(二年级下册)

北师大版:二年第二学期《派车》教学反思

2016-02-03  | 除法 北师大 反思 

  这一单元《分苹果》《分草莓》《租船》,学的都是有关余数的除法,《派车》这一节课教材的设计的意图在于让学生经历运用有余数除法来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这节课对于学生来说是有难度的,怎样引导学生能用多种方法由浅入深的解题?学生会填表格并能较好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吗?

  首先我让学生们先看图,找出图中的数学信息并同桌间互相交流,解决数学问题,再汇报自己的想法,尽量要学生独立思考,让他们自己想出更多的派车方法,在汇报展示中,学生都能说出三种方法,我再次引导他们,让他们说出更多的方法来派车,接着引导他们讨论哪种方法最好,为什么?大家在讨论中明白了解决问题的策略是多样的,而没有空位的方法是最好的方法。

  反思这节课,学生能想出多种策略解决问题,学生积极性高、思维活跃,但还有些学生处于聆听状态,没有积极投入到思考中来,可能他们觉得一个题目,怎么那么多方法啊?

  整堂课下来觉得有点混乱,学生有点接受不了,大部分学生有点难消化。我觉得在今后的教学中,还应该多给他们集体交流的机会,多举例,多进行方法多样解法的训练,让他们多练习相同题型。学生一定会把握这个问题的模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二年第二学期“派车”教学反思》摘要:课教材的设计的意图在于让学生经历运用有余数除法来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这节课对于学生来说是有难度的,怎样引导学生能用多种方法由浅入深的解题?学生会填表格并能较好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吗? 首先我让学生们先看图...
相关文章关于“教学反思”的几点想法2005学年第一学期研训工作计划
2005年第一学期教研计划2005年第二学期中班年级组计划
冀教版二下《整十数加减》教案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分苹果》教学反思
新课标数学二年级下册《统计表》教学设计
青岛版二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反思
北京版数学二年级下册《千克与克》单元分析
新课标数学二年级下册《除法》教学反思
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可能性》相关资料
西师大版二年级数学下册《长方形和正方形的认识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第七单元《认识角》
苏教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认识角》教材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